2003-12-28 12:34:00Danielle

矛盾/矛盾

除了矛盾之外,還是矛盾.
寒冷的下午,
因為聚會,因為能夠聊天而感到溫暖
因為能夠一起悠閒的散步聊天,而感到愉快
離別時,身邊的人好像有什麼話要說,卻又沒說…
我也就這樣子讓他離開,什麼都沒有做.

當時我覺得
那是我們最恰當的距離
與人保持合適的關係,才能為自己的生活帶來平靜.
目前的我最習慣的,就是一份平靜
就算哪天談了戀愛,我也希望那是平靜而溫婉

但是夢魘卻不會這樣放過我
牠一再提醒我不可忽視自己最基本的情感
牠一再撩撥我好不容易壓抑下去的衝動
於是在夢中,我無法掌控自己的理念
做了我想做的,
夢魘同時也給我美好結局作為甜頭
好讓我醒來後,分不清現實與夢境的真實性

矛盾。
該怎麼做呢?
清醒的時候保持適洽關係,但如果要作夢…
潛意識不是意識的範圍,所以管不著,應該不是我的錯吧

記 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