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4 17:31:36飛虎隊隊長

寵物之權

在我還很小的時候~
我已經明白這個世界有多麼不公平~
當時電視常宣傳~男女平等~
現今是改善了~
但我個人認為仍然存有不少不公平的地方~
例如: 某些工作,女性去見工比較容易~
懷孕中的女性幾乎不可能找到工作~
因此政府努力了十幾年~只是把差距拉近一點罷了!

在我還很小的時候~
就已經鍾情於狗~因為喜歡牠的忠心!
我常說笑: 狗比黑社會更有義氣~~~
在我還很小的時候~
就曾經幾次收養小狗一兩天~
牠們會因為一口飯一張棉被~
而去感激你保護你~而且是真的用一生的力量!!!
記得有一次小狗被人帶走了~
但不知牠用甚麼方法~甚麼記憶~
牠又走回來了~~~

在我還很小的時候~
很不明白為什麼會因為居住環境而不容許養貓狗~
~~~>因為牠們都會吵到鄰居~
因此居屋公屋都不可以養狗!
所以這些人只可以寄情於不會發出大聲響的
~~~>烏龜金魚兔子雀鳥~

終於明白了~原來猫狗只是有錢人的玩意~
有錢人的空間是真真正正的自由~
沒有錢的我們...生活只好有所限制~
原來只有錢~才可以享受養動物的權利~
正如家長的常言: "自己都養不惦~仲養咩動物"
這世界真不公平~~~

長大一點後~
又有一個新的疑問~
窮人是否應該生孩子?
因為"自己都養不惦~仲生咩孩子"
難道窮人連生孩子也不准?!

喔~~~原來香港有綜緩這種東西~
因此香港人彷彿不擔心餓壞孩子~
但為什麼養動物沒有這東西呢?

終於明白了~原來是必需品&奢侈品的分別!
但是它們的定義是甚麼呢?
十年前電腦是奢侈品~現今是必需品!因此政府在社區中心增設電腦!
一百年前書籍是奢侈品~現今是必需品!因此有免費借書的圖書館!!!

幾年前~鄰居生了小孩~
我又產生新的疑問~
我是否可以投訴他們小孩的哭聲太大?
是否可以因孩子吵到鄰居而立例不准住在居屋公屋的人生小孩!

長大後~
才真正明白~
原來不是吵與不吵的分別~
是人與動物的分別!
人有人權!
但動物有動物權嗎?

今年高考第一題便是討論這方面!
問題問: 中國人是對動物有情的~那是否與用動物作實驗有衝突~~~
我開始的答案是可以用動物作實驗的~但越答越不對勁~
因為原來我心理是覺得很殘忍的~~~
最後連我自己寫甚麼都不知道了!!!(我想我這題一定無分了)

大家一定聽過~
在愛護動物協會~如果長期有動物沒有人領養~
那動物會因空間不足而人道毀滅!
因此很多人都會"放生"動物~而不會帶去動物協會~
這樣良心會好一點吧!~~~>可能會有好心人行過而領養牠們!!!

有利用價值的留下~~~

動物的一生很短暫~
牠們只求一位有愛心的人陪牠走一走~

但這世界何嘗公平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