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2-11 02:18:50伏特加萊姆

殘忍與慈悲對話

1.殘忍對話之一

「我起床了!怎辦?黑眼圈還是很明顯耶!今天怎麼見人啊?」
「沒關係啊!你可以把黑眼圈誇大的畫一畫,兩頰再加上灼傷粧,超級前衛的曬傷熊貓裝扮哦!」
「你都這麼不正經。我是真擔心的!」
「反正只要我不介意就好!」
「你不介意我可介意的很。我又不是你老婆或是什麼,你當然可以不介意。」
「那你是說如果你是我老婆,我就要介意囉?」
「少在那邊發花痴,如果我是你老婆你才更不介意咧!喂,別忘了當時約好的:誰也不許愛上誰,你負責我的學費和房租,我負責當你的出租情人;可不要想來真的哦!」
「才懶得和你來真的,就算要和你來真的,我家裡的事情也要先處理好。唉,不要說了好不好?一說到這個就心煩!」
「心煩?有什麼好煩的?當時你不也是千追萬追才追到你老婆?怎麼現在一提到就嫌煩啊?」
「不是叫你別問嗎?…今天幾點回來?」
「你沒看我畫的是晚宴妝啊?和一個網友約見面,說好負責我飲食及服飾。」
「你?…有我你還嫌不夠啊?」
「欸!先生!你只是負責我的房租和學費耶!我不必吃飯穿衣啊?」
「那你時間上怎麼分配?我要你先配合我!」
「配合你?有沒有搞錯?你以為你是誰啊?不是說好的:誰也不管誰嗎?你還不是一樣除了你老婆也不只我一個!憑什麼讓我守著你?你自己看看:守著你幫你生小孩的人現在什麼結果?每天以為你早出晚歸,甚至徹夜不歸還以為你真的多拼事業;拿回家的錢少了,還真的相信股票套牢、景氣不佳這些鬼話!告訴你哦,你再多管我的事,我們就到此為止!」
「........................」
「知道怕了吧?」
「..............................」
「欸!你說句話啊?」
「叫我說什麼?我哪敢管你?」
「別這麼酸溜溜啦!嗯....來,親一下!」
啵!
「夠夠夠了!滿口口水,當心把我妝弄花又要重來。對了,今晚我不回來了,你先回家吧!記得告訴我姊姊…哦!不,你老婆:我和同學出去複習功課住同學家;少給我耍花樣哦!聽到沒……我親愛的……姐夫!」
...........................

2.殘忍對話之二

「喂?劉總啊?」
「我是,小魏啊?」
「是阿!劉總,我小魏啦!怎麼樣?我那小姨子滋味如何啊?」
「嘿嘿嘿!」
「劉總,你也別太狠了吧?把她弄到今天中午才回來,一回來倒頭就睡死了!」
「小魏,你搞錯了吧?昨天晚上是她死都不放人的哦!還說我是她遇到過讓她最滿足的人耶!你該檢討了。」
﹙媽的,你少得意,她對我第一次也是這麼說;以後有你受的了!﹚
「是啊!劉總,我就是知道自己不行,才會勞駕您出馬的啊!」
「對了,小魏,那以後她是不是配合度真的…?你真的捨得這麼委屈?」
「那不是問題啦!我要是在意,怎麼需要費那麼大的勁幫你們搭上線?倒是她才好笑,以為我不知道,還騙我說是去和網友見面。」
「去你的,那以後我豈不是要叫你表哥?」
「呵呵,不敢當哦!我倒要謝謝您咧,如果不是您出馬,我可要頭疼新認識的那匹小母馬要如何安排了!…對了,劉總啊!至於我們上次談到的那筆帳的問題…?」
「哦!你不提我倒有點忘了!等下我立刻叫張秘書去想辦法幫你把帳沖銷,不過,你可不要過河拆橋哦?醜話說在前頭:所有單據複本都還捏在我手上……你,知道我的意思吧?」
「那會、那會!以後我們合作的機會還很多的,您說我怎麼會捨得讓您這麼個大人物被別人搶走啊?你不要多心了!好了,她好像起床了,先這樣子吧!」
「小心點應付,不要搞砸了!」
「知道的!」

3.慈悲對話

「媽媽…,爸爸到底什麼時候回來啊?」
「傻瓜,不是告訴過你:爸爸去外國賺錢,下禮拜一就回來了嗎?」
「好久哦!」
^_^
「媽媽,爸爸為什麼要賺錢、不回來陪囝囝啊?」
「爸爸如果沒賺錢,囝囝和媽媽就餓肚肚啦!」
「哦,…媽媽,你看窗戶上面一隻鳥耶!」
「對啊,你看它在做什麼?…要小心慢慢走過去哦!不然小鳥會嚇到就飛走囉!」
「嗯!……」
「媽~媽!小鳥咬著一枝樹枝耶!」
「對啊!它就是要咬樹枝回去幫鳥媽媽和鳥妹妹做一個家啊!……囝囝,媽媽先去接個電話,你要小心哦!」
「嗯!」
...................................
「喂?小羽啊?」
「嗯!什麼事啊?」
「小羽,你老公在不在家?還有還有,你妹妹在不在?」
「都不在啊!有什麼事啊?怎麼不是找我而找他們啊?」
「沒有啦!……小羽……」
「什麼事就說啊!孩子在窗戶邊,我和你講電話怕他不安全,你不說我掛電話囉?」
「好啦好啦!小羽,先說好哦!我只是不服氣你受委屈,沒有其他用意哦!」
「好啦!你也真是的!」
「……剛剛……剛剛看到你老公的車……還有你老公和你妹妹很親熱的從一棟出租大樓走出來……」
「哦!好了,我知道啦!他們去找一個客戶啦!」
「可是他們親熱的樣子…」
「好啦!我早就知道了,你不必替我擔心啦!不和你多說囉?我還要照顧孩子」
「哦!好吧,再見!」
...................................
「媽媽,是爸爸打電話回來嗎?」
「不是,是佩瑄阿姨,找媽媽出去逛街!」
「真的啊?那囝囝去換衣服!」
「不必啦!媽媽說媽媽身體不舒服,要在家裡休息,不想出去」
「媽媽?你身體不舒服啊?那我們去睡覺覺好了!我陪你你就不會不舒服了!」
「對啊!媽媽只要有囝囝陪著,就不會不舒服囉」
「那…媽媽,那我決定陪你一輩子好了!」
「呵呵!傻瓜」
...................................

4.殘忍與慈悲

「方小姐,您的檢驗報告已經出來了。恐怕我們必須告訴您一個壞消息;您所罹患的病症將需要長時間的療養,按照目前的醫學資源與知識,僅可以保住您的存活,但是無法使您痊癒…」
.......................................
.......................................
親愛的道全:
我想,這是我最後一次給你寫信;因為我即將嫁給另一個人,希望你可以冷靜的祝福我,不要再來找我,讓我們都可以安靜幸福的去走生命的另一段旅程。
之所以如此決定,是因為我發現我不再可以忍受你的許多習慣,許多你所以為無關緊要的小細節,偏偏是我所在乎的地方;經過許多次的溝通和抗議,卻始終無效。漸漸的我累了…。
我知道我們彼此曾許下的承諾,你曾開玩笑的說如果你發現你罹患重病會拖累我時,你會悄悄離開我的生活;而我說如果我發現我罹患重病時,將更加纏著你,讓你痛苦一輩子。「昔日笑言身後事,如今都到眼前來」,我對於這句話的恐懼是深切的。原諒我的自私,我無法想像如果我們的玩笑話成真時,我所將背負的道德輿論壓力!所以,我寧可趁著青春年少,還可以後悔與選擇時,離開你!
衷心希望你可以找到一個願意不管任何情形,都不會背棄你的人;因為那勢必不是我!

謹祝
安康

芷棼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