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0 21:40:48尚未設定

水族新生命...保佑

禮拜五上午約10點多

姐夫接到了訂做水族箱OK的通知電話

很快的中午沒有午休便去了該家看成品

而我也被拉去..好累!

說什麼我搬水族箱比較有"經驗"

我靠!...什麼叫經驗阿...

我心中還有那破碎的陰影呢...

去了水族店..發覺現在的寵物界好像都融合在一起了

標榜水族店但裡面賣的有狗.有鳥.有松鼠.兔子.還有我最喜愛的金剛鸚鵡

剛下車時..我就被一隻酷似貓頭鷹的灰色金剛鸚鵡給吸引了

馬上的靠近它..想跟他"講講話"...

事實上金剛鸚鵡本就會模仿人語...

但它卻裝的很酷..給人一種很不易親近的感覺

尤其他那雙會殺死人的眼..酷....

老闆說..小心喔!剛才有個被他咬流血了..

..............................................

有這種事...呵呵! 但我手還是依然的忙碌在它的身體上...

老闆..這隻有在割愛嗎?....

有....

那多少....

兩萬八.....................

.....ㄜ...

似乎金剛鸚鵡都是這種價格....

但真的蠻喜歡的..

回高雄再找看看認識的人有無比較便宜

因為真的是蠻喜歡的..又好養..又可以陪你"打哈哈"

姐夫跟小菜在裡面約半小時之久

一直詢問著老闆怎樣養才會成功

因為海水缸並不好養...

若照比率..在全球約佔百分之七十飼養海水缸的幾乎都在台,日

然而台灣佔日本的百分之55

這樣的數值來講..台灣飼養海水缸的技術應該在全球上是僅次於日本..

而一般在水族店看到的海水生物..也幾乎都是從大海撈上來的

似乎沒聽過有人人工繁殖過...

所以價位上比淡水的來的高出數倍

不過海水的魚..色澤及形狀上會來的比較鮮豔及新奇且漂亮

但不容易飼養成功...

因為要把自來水模擬成大自然的海水..什麼PH值..蛋白..海水素..比重

什麼什麼的..還有模擬海的夜色跟陽光...

反正我就負責看...他們負責弄..哈哈

於是...討教後...我又戰戰兢兢的把訂做的水族箱

放進車的後位...而我就擠在水族箱旁

就這樣回到了工作室....

後後~~~

現在我的恐懼越來越大了...

因為上一個水族箱就是在工作室的門前這樣應聲而破的!

而且當時我還在車裡 那破在車裡的聲音加上迴音)))))

真的是....後後!~~~~~~

很緊張的注意每個角..每片玻璃..

當水族箱約3分之2已出車裡時..

大家臉上的笑容也就漸漸展開...

終於...終於..有個階段性的完成了

很快的把水族箱擺好原本預設的位置上..也就是我工作桌的旁邊啦! 哈哈!

然後把原先小菜在東北角海岸裝載30公升的海水
漸進的傾倒入魚缸內..接下來水管接上水龍頭..開啟水龍頭
把魚缸填入八分滿的水...

當這些基本常識的動作完成後
就開始要研究思考一下怎樣才能把現在的半成品海水缸
弄成能養活海水魚的海水缸了...

一包看起就像台製精鹽的海水素..事實上那包就是海鹽..大概有8公斤重

鹽份程度應該是比炒菜用的還來的濃吧!

就這樣一次先半包....

這樣的動作讓大家很難以想像...

這麼一大半包的海鹽弄成這麼鹹的水..卻還不到大自然海水的比重..

天阿!..常去浮潛的我們..卻不知海原來是這麼鹹阿!

到了晚上..還在水質測試中..

當姐夫看比重計已達綠標時..那包大概只剩10分之一的海水素

天阿!...不敢想像...

恩~~~~

當水質已OK時...現在換硝化菌...

硝化菌是種益菌..能把清除水質的不好菌..
如果沒有這些菌..魚是活不成的...

而水本身沒有硝化菌..要靠培養..

這又是一門學了...

反正這些我也懶的像教學文章般一一說明...

總結論就是..星期五晚上還是一缸沒有魚的海水缸@@"

最近不知怎麼越來越不想寫東寫西了...
感覺沒什麼意義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