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7 19:40:48尚未設定

降落了...罪惡都市

10點多的電話,媽打來的..
我躲在棉被裡聽著....
何時要回高雄?...
這種問法...每次問我都不知道怎回答..
不確定的心情要我馬上果斷總是不知所措..

我扯開話題的回答又合上了眼
12點多..爸打來了...
我有點驚訝著看著手機上的'爸'這字樣...
爸很少打電話給我..一年看有沒有兩次...
也問著同樣的問題..我依舊同樣的回答...
現實上本來就要回高雄..且是一定要的
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心情..
我問了自己...

下午兩點了..朋友打來了...
還不滾回來..
這通對話沒超過一分鐘...也忘了說了什麼...

整理完行李往樓下走去...傭人看到我問了:回高雄?....

恩阿!...我很疲憊的回答著.

我拿了事先準備好的紅包..兩個給了她..一個寫著她的名字另一個則是宣宣

就這樣..交代完些瑣事後..

坐著計程車往機場的方向去了...

當電台傳來趙傳的我是一隻小小鳥
這時車剛好在筆直的高架橋上高速的開著...
我從車裡遠挑台北寬闊的景色...聽著歌..

歌詞的內容讓我有種好落寞的心情...

你好像不太喜歡聽歌 是吧!....我以觀察他當我講電話完後沒有再把聲音調回之前的音量的感覺問著...

他以沉默來回答..
過一會他反問了我...你喜歡聽歌阿?......

恩..用眼看用耳聽就如av端子般一個audio.另一個vedio輸入腦海如電影般浮現
主角是我.配樂.導演還是我..這場電影的唯一觀看者..還是我..

呵呵!...那你一定很喜歡看電影囉!

或許吧!....我確定是我比較喜歡看長篇的日劇..
能詮釋的時間多了我也可以更深層的感受...

恩!...我女兒也是喜歡看日劇..每次看還會偷偷的哭..

日本在台灣的男子的觀點通常都是落在於色情居多...
且在日本的公共電話裡..貼滿情色電話的小單子..你像是被隻慾望怪獸吃進了肚子般難以呼吸..
在這種世界裡還有保那純純的愛情故事的作者..算驚訝了!...對我而言!

到了機場我很奢侈的給了很談的來的計程車司機小費...

進了機場人山人海的機場每個人都是帶著返鄉的心情來的這
候補的人也是人山人海...
而我這次不確定的心情來到機場..當然也是候補

下午五點了..從兩點多等到五點多了...
我仍然躲在角落在nb上打著密密麻麻的字...

在機場的人都是為了等待距離的拉近..
我卻感覺..我是被拉遠了..
我的名字出現在補位的名單上
而我的人卻在某個角落...聽著歌打著字

進入登機門後.....

我終於看到我想買的東西了..

我喜歡收集小筆記本...

這不是什麼嗜好...只是常忘了帶筆記本
所以要常買一一''

出門現在必備的兩樣就是相機跟筆記本
能把突有的感覺..能不遺漏的紀錄下來..

就這樣逛了機場的書店後
側背包多了筆記本跟村上春樹的[黑夜之後]的重量..

機上的耳鳴使我無法專心看書便小睡了一下..
還是第一次在黃昏坐飛機...

好美!整片雲海被餘暉很飽和的做了漸層...

以前小時後記的有個抓飛機的遊戲...
忘了是哪個認識我名字的人講的了..

記的是..要用手像隔空取物的動作抓著遠遠的飛機然後往嘴裡放喊著一隻
等抓到一百隻時就能許個願望...

小時每次看到都用兩手抓..媽看到時..都說你在吃蚊子阿!
小時根本沒做過飛機..都會想像著裡面的人一定很幸福!

飛機降落了..煞車時的震動及欲將地球撕裂的聲音我依舊戰戰兢兢地扣好安全帶..

一台熟悉的白色休旅車對我閃了燈..駛進了罪惡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