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8 21:34:41小紅帽

50歲的公主

好一陣子前,去聽了一場廖玉蕙的演講,她提到自己有本書叫《五十歲的公主》。

沒認真去把書找來看,但這書名卻有趣的映寫著這兩天的心事。

話說,前天下了爵士街舞的課,已經八點多了,仍興沖沖地跑去買了三對可愛得不得了的髮飾。隔天當然迫不及待地想綁出門,好炫耀令人得意的戰利品,卻傷腦筋沒有適合上班的穿著,可以搭配這些髮飾。這才驚覺:老師!這‧也‧太‧可‧愛‧了‧吧!

都已年過27,轉眼就快30歲的人了,還如此執迷不悟於裝可愛!是不是太欠缺自知之明了呢?(這樣的我像不像自以為優雅"上流"的阿美姐啊?太可怕了!)

啊──多麼痛的領悟──

於是,內心不禁惆悵了起來。
這就是小紅帽的新近心事。

(不管!不管!我不管啦!
我就喜歡這樣打扮嘛!)

(我還回想起,前天在上爵士街舞時,
自己才不自覺的像小學生要去郊遊一樣
蹦蹦跳跳地應老師的口令跑到隊伍前面)
惆悵了一天之後,我又有新的體會了──

果然,年齡是女人的秘密!
(小黑帽【註:黑暗面的小紅帽】:妳真是後知後覺啊!)

為什麼呢?
因為──如果,隱藏好自己的年紀,應該就可以不要臉地繼續裝可愛了吧?
(哈哈哈!真是聰明的小紅帽)
(小黑帽:這明明就是鴕鳥心態嘛!)

於是,今天我還是設法綁上我的戰利品出門了。
也成功的贏得女學生的驚呼:
「好可愛喔──老師! 你頭上怎麼有一隻『馬』?」
眾女生撻伐:「明明是『狗』,好不好?」
(小紅帽内心──大‧滿‧足!呵呵)

所以──
可以立志當「五十歲的公主」嗎?

上一篇:天空也很任性

下一篇:晚自習的煙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