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1 21:17:06洗心革面的純妹

出差小事

到香港出差了,這是我一直想要的經驗,但這一切幾乎是把在台灣辦公室的一切搬到香港分公司而已,這才知道為什麼資深同事這麼不願意去。


讓我最受不了的,就是老闆仍然大小聲,雖然被罵的一直不是我,但是心裡還是不愉快。一定要這樣嗎?罵自己的員工給別人看,以表示他很厲害。
反觀香港分公司的人,我不知道他們關起門來是怎麼回事,至少人家的主管是很維護自己的屬下。當我們老闆不知收斂,仍在飯桌上講著公事時,對方主管就會跳出來要求給他們員工一個休息、放鬆的時間。
看到這一幕我挺感動的,這不僅是一種風範,也是一種尊重。


說起來這一趟真是索然無味,雖然有許多明年度春夏裝圍繞在我身邊,但一是沒時間欣賞,二是知道自己買不起,所以還是乖乖地埋頭苦輸,苦苦地將訂單資料輸入電腦。


唯一心情好一點的時間是午餐,他們餐廳的景觀真是無敵好。向海,沒有盡頭的海,海上有小帆船也有貨輪過往。總是會看著看著就反射性地深深呼吸,好似會聞到鹹鹹的海風味。立時好想好想度假,真的感受海風刮過臉吹起髮,狠狠地喊叫。

不過事實上我只能在那一組大樓中飄盪,從飯店到分公司再到餐廳,完全不用踩到馬路,剛好那幾天陰雨綿綿,看不到日出見不到月亮。


聽說這一陣子剛好是香港購物節,但是哪也沒去,沒有星光大道,沒有極光水舞,沒有買完吃吃完買,


雖然這是我第二或第三次到香港,但是一直沒有特別的印象,就是有很多的高樓,而且他們的高樓像刀一樣,薄薄一片,台灣的高樓則是一組的厚厚的。我想這跟地震有關。


倒是我在她們7-11發現一本雜誌,有點像壹週刊那種,封面寫著大大的「台灣第一王老五」,配的是連勝文有點痴呆有點疲憊有點腫的臉,害我當場笑岔了氣。通常王老五、貴公子之類不是應該有著精明的眼神,深刻的臉龐嗎?!而且連勝文在台灣不過是茶餘飯後、遇到侯珮岑才值得提起的傢伙嗎?!怎麼何時成了台灣第一王老五呢!!


PS 1.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對於政黨我是有著淡淡的藍色,所以針對連先生,純粹只是心中一些想法,沒有貶抑的意思。
PS 2.照片是敝司明年春夏裝,為了不被遊走網路的同事發現,只好將裡面人物馬賽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