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9 15:09:43可可茵

《因為愛》(進廣告)


(婚禮讓你覺得鬱悶嗎?休息一下進廣告囉!!)

話說新郎凱文和新娘奧德莉在雙方父母的相伴下、以及圍觀親友的叫好掌聲中
終於在舞台前方攜手站定
接著主持人湯姆沉穩感性的聲音透過麥克風傳出
他首先歡迎嘉賓、感恩這次難得的相聚、以及湖畔宜人的景致…
說著說著
不知從哪裡鑽出來的誰家的狗兒
慢條斯理的踱步到草坪中
牠搖頭晃腦沿著人牆走了半圈
一屁股坐下來
恰巧就擋在湯姆和新人之間
剛開始牠好端端地坐著
看上去彷彿湯姆是在為牠證婚似的(事實上湯姆完全忽視牠的存在)
不需多久聰明的狗兄就明白了這其實不關牠的事
坐相優雅既不會吸引狗伴來
也不會贏得食物或注目 (殊不知牠的一舉一動至少擄獲了我的注意力)
於是牠一會使勁搔癢、一會懶洋洋地趴著、還打了幾個大呵欠
完全目中無人


看牠一副自得其樂的樣子
我真的好想笑
不過放眼環顧四週
似乎沒有任何人因此被干擾
我只好憋著笑
假裝很認真聽著主持人說話


米國人愛狗
總是待牠們親如家人
在紐約見識過
這次更加深我的印象


我想
同樣狀況若發生在某些國家
或許會有人趕忙把狗招走、引走、喊走、抱走...就是要把牠弄走
這麼一來狗兒就真的搶了所有風采
反而弄巧成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