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08:40:15[=舞良=]

淚王子之旅....

再決定要出國來進修的同時

同時也有許多對台灣的不捨

所以有很多東西儘量能不要先處理 我也沒有想處理的意思

一直到演出完 我才真的開始想要收東西

七年在台北的生活有多少的家當是需要被處理掉的...

瓶瓶罐罐的保養品、四處隨意買回來的無用的垃圾.,,

(健身的彈簧棒、拿來按摩不到幾次的桿麵棍、一百顆精油蠟燭[本來想點在房間浪漫,結果從大四開始忙忙忙忙忙忙...幾乎沒有用過...還有幾千樣的東西...)

anyway 這是個很大的工程 中型的垃圾袋我想清了大概將近三十袋

還有很多床墊 棉被 睡袋都在我離開家之前被丟到慈濟回收場裡面..

 

在搭機離開的最後一個白天 我去駕訓班拿著前一天才剛考到的駕照去換國際駕照

把拆下來的鐵架、兩個超大超重的整理箱送到大榮貨運、把一些藥品跟雜物用快捷寄出

然後在清出大概兩個黑色垃圾袋的雜物

五點半多的計程車 我一直到五點才把我七年的交通工具寄回高雄

 

有幾度真的不想離開 對台灣有太多的眷戀

這種依賴很難解釋 但又覺得這個機會如果不把握出來看看 又要怎麼樣知道世界長什麼樣子呢?

演出完這幾天 我根本很不想跟熟人講電話

每講一次電話我就又多一點不捨 又得再多哭好幾次

晚上怎麼樣就是睡不好  因為每天都在倒數日子... 一直到了要倒數時數的時候..感覺真的很差..

 

搭計程車到機場 一哭在哭 好不容易停止了情緒  一陣一陣雜亂的思緒又一直湧上心頭

一種很難過卻又不知道怎麼訴說的感覺 因為這一切都是自己決定的...

 

到機場大的工程就是替我的行李減肥 原本只能攜帶一件23公斤 手提行李只能8公斤

經過兩三次的減肥...AND高人指點後的再度增肥...

應是被我ㄠ到 大行李帶了25公斤(謝謝x泰通融打23公斤) 、手提行李包8公斤(包括硬碟跟"兩個"我多帶的變壓器、滑鼠、來這邊才發現只能用110的延長線..)、背包7公斤、非登機箱的小型行李箱9.7公斤...

我跟我爸、我妹、莉師一起到了漢堡王想買點東西吃 但是其實時間已經很趕了 因為我本來七點五十就應該要到閘門 我硬是hold到七點五十五 才過海關檢查..

 這中間 我即便有多麼不捨我也是強壓住自己的情緒 不要再度潰堤

但是離開漢堡王以前跟爸爸的擁抱 我真的不行了...

我有好多好多的~~~難過 頓時間都跑出來了..

還有一個照顧我兩年的總監、跟我演了兩年夫妻的媽媽..

還有很多很多 平常會出現在我身邊的人 都即將跟我在地球的兩端

知道對方存在 卻不能見面的生活

 

上飛機前我的慈濟媽媽剛從大陸回到台灣 (沒誠意...要回來不會早一天 一定要在我要上飛機前你跟我說你要出關了是吧?! 還在另一個航廈) ...

我的舞團媽媽塞在車陣中...趕不到機場...

我好急 好急...好想看到所有的人...偏偏很多人不在現場、有事不能在現場...

 

但是我還是得衝... 在不跑 我真的會趕不上飛機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送完我爸媽 上了二樓更是潰堤的抱住莉師

這兩年來無微不至的照顧 讓我可以無憂無慮的好好演出

頓時間要一個人到異國 那是個何等的未知數..

 

經過海關檢查的時候我就把我隨身的東西清出來

結果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把東西拿出來 卻沒有拿到手機

我中華的手機在打完我要出國的訊息以後 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這有兩個教訓:

1.我經過幾天沒睡好 精神已經緊繃到極限 所以我根本很難有專注力去注意到我隨身的一千種東西...

2. 情緒崩潰完還得狂奔 更是...你知道的..(我相信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平常就已經夠健忘了..)

 

 

ANYWAY...因為行李超重 跟上飛機時間的緊迫 我一路向前衝...眼睛卻還是持續不停的噴淚...

一直噴到我莫名其妙的睡著...

然後又莫名奇妙的被叫醒吃東西...

然後就莫名其妙的下了飛機...

然後走了大半個機場 為了要找我跟開開轉機的登機門...

本來想說要把座位換在一起的我們 就把機票拿出來

這時候開開注意到 我跟他登機時間不一樣 為什麼差二十分鐘...

這才發現...我門兩個訂的班機竟然不是同一班!!!

一樣到HEATHROW IN LONDON 卻偏偏是差二十分鐘起飛...

於是我抱著一絲絲希望想問說可不可以換成同一個班機

櫃台小姐冷冷的丟下一句話.."I think it's impossible..."

於是只好認命的上了facebook 預告了等下十三小時的無聊飛行...

然後就又為了要躲避小姐的眼光(空服員要是覺得旅客的行李超重 有權要求乘客將行李託運 意思就是說我會被罰錢..) 又是以跑百米快速衝上飛機.....

 

上飛機沒多久 英航居然提供了免費的紅酒~~~~~

我一口氣要了兩瓶~ 然後也順帶把餐點吃完後 又再喝了一瓶

臉紅稍微退一點以後 就吃了感冒藥跟睡覺藥...深深的睡去...

 

這一睡就把我的疲憊全部釋放掉... 睡了九個小時..

起來吃個泡麵 吃完早餐之後就ALMOST GET TO LONDON....

 

希斯洛機場還真的她x的大...

航廈跟航廈中間隔兩個航廈居然開巴士要十分鐘才到?!?!

身上擁有三四件超重三倍的行李 加上重感冒的身體..

 自然是一千萬個想死!!

又要搭手扶梯 又要進電梯 又要進SHUTTLE BUS AND SUBWAY~

是怎樣啦!!!!

 

還在想說要用無線網路查班機降落沒

結果沒有一個是免費的...

 

下飛機前忘了補滿水瓶 下飛機後一瓶500ML的水要1塊多歐元 搶人押?!

隨便啦 忍著我的病體 還是沒有喝水

然後就等上飛機.............

 

帶著超重型李再度衝過CHECK IN 櫃台 上了往葡萄牙的班機後... 

他們只給了一個培根蛋的馬芬(還是冰的)

我很不要臉的又在要了一個...真的很餓 (不過也還好我有拿 之後再解釋)

 

反正 就一路跟黃綠開一直喊著 肚子好餓~~~~ 一路餓到下飛機

下飛機之後發現全部的字幾乎都看不懂 

走了快十分鐘的冤枉路 好不容易找到出關的入口

重點是: 我護照從我的腰包裡消失了!!!!!

(好啦好啦 我就是健忘嘛...上飛機前不是還有出現媽)

所以我就把我包包翻出來... 還好有找到...

開開跟我 都被我自己嚇出一身汗...

 

出來以後

該掛出我們名字的牌子也沒有出現...

沒有人會講英文 我們也沒有抄到系主任的電話

所以我們試圖開電腦  找系主任的電話

結果也沒有免費上線的...

正在兵荒馬亂之際  系主任出現在我們眼前

本以為他很~~~英俊挺拔 結果是個170左右的老師

講話起來人很好 但是長得好像黑道...

"I'LL HAVE MEETING OUT OF THE CAMUS LATER, SO YOU STAY IN THE HOUSE FOR TWO HOURS AND THEN GO TO SCHOOL. WE'LL SEE WHICH CLASS IS GOOD FOR YOU."

所以在家裡設定好無線網路 確定我排遣時間的電腦已經確定可以上線以後

沖個澡我就得出門了~

然後房東還放我們鳥 本來要載我們去學校的

結果說什麼臨時有錄影會議 寫了一張只叫我們坐計程車

我剛到耶! 又不會葡萄牙文 ...

就也硬著頭皮上計程車了..

不過還好驚險到達了~

(待續)

(葡萄牙的第一天課程)

(悄悄話) 2010-01-23 02:56:16
Blue 2010-01-22 18:03:39

看完了只有一個想法
你真是他馬的有夠健忘!!!
神經繃緊一點!!!要是護照丟了...
我看你怎麼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