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4 17:26:25danceforwhat

國語日報的蘭陽舞蹈團老師--林君珊

以下文章是某位網友寄給我的E-mail,提到了曾經當過蘭陽舞蹈團老師的林君珊上課種種不恰當的言行,文章所提的林君珊老師雖然沒有在蘭陽舞蹈團任教了,但是蘭陽舞蹈團的教學生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從這封信裡不難虧見,即使是最近幾年,依然台北蘭陽的老師被指控虐童而上了新聞。

=================================================
看到你的pchome blog,我真是太感動了,沒錯,我也是蘭陽舞團中被迫害的學員之一,雖然那已經是2003到2004年間的事,但是那件事情深深在我心中留下一層陰影,我當時才小六,和妹妹從小二開始在國語日報學舞,我們從開實習舞時1998~2004換了三個老師,第一任老師和第二任老師都對我們還不錯,直到第三任老師我們便開始遭到不公平對待,我是非常不願意打出她的名字,但就是因為她害我對本來很有興趣的舞蹈抹上了一層「我就是學不好的陰影」,她的名字是林君珊,現在好像已經沒再教了,

不過我記得當時她莫名其妙的冷落我們兩姊妹,每次跳把杆時都給我們排到最邊邊,不來幫我們調動作,我真的覺得我媽當時繳的學費就像流水一樣流掉,她雖然在我的印象裡沒講甚麼傷人到不行的言論,但她很針對我們兩,聽一位學員說她有一次在我們兩個沒來時一直說我們壞話,說甚麼我們很愛遲到一些有的沒的

再2004年暑假要公演時,我們那天似乎有遲到,這的確是我們自己動作慢,是我們的不對,但那天我妹生理期忽然來,她沒帶衛生棉就跑去跟林君珊講,林老師居然很兇的說:「幹嘛啦!幹嘛跟我講。」我妹跟我講後我聽了很氣,跟你講怕弄髒你租的寶貝舞衣啦!不然勒??而且在快表演時,她很明顯的故意不幫我們兩人補妝,其他人都被他補過兩輪了,直到最後一刻她才幫我妹撲幾次粉,還忘記補我的

結果公演結束時,我媽來接我們,林老師看到我媽和我們走在一起,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很有禮貌的和我們說掰掰,真是可笑,只敢在家長來時卑躬屈膝的裝模作樣,家長不在就對我們就冷言冷語,她好像還跑去跟當時的游玉雯老師說一些有的沒的,我還記得當天公演我在後台吃完便當要丟便當盒時還被游玉雯老師罵:「不是丟那邊啦!喔~唷~。」,好像我犯了甚麼滔天大罪一樣,林君珊老師這樣對待我們,害其她的小朋友也不喜歡和我們當朋友,連鎖效應很大她知道嗎??

還有,我們在國語日報學了這麼多年,每一棠都是乖乖去上,考試也乖乖考,我自認為我自己很認真考試,卻從來沒被團員班錄取,與其說是我程度不到,不如說他們不給我們機會,現在想起來,我們兩人會受到這種待遇都是因為我們兩個條件好,高瘦型身材,是一塊學舞蹈的料子,不是我自賣自誇,許多人第一眼看到我都常問我是不是舞者或model,今天我寫信給您,是希望一方面抒發我的感受,二方面也想聽聽您的意見

=================================================

在這裡也藉這個機會呼籲國語日報停止和蘭陽舞蹈團的合作,蘭陽舞蹈團的確是很有名氣,但大概也因為很有名不怕學生不上門,蘭陽舞蹈團的老師就以一副囂張、驕傲的態度對待學生,國語日報最近幾年舞蹈班學生下滑不少,看來與此不無關係。

如果蘭陽舞蹈團和林君珊覺得本人所言不實,也歡迎提出法律訴訟;如果明知其為真而仍然堅持提出毀謗告訴,本人也會反控以誣告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