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2 15:30:23♫莉涵 ♫

打造希望的家園 杉林大愛園區歡喜入厝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不是總統大選也不是我生日= =|||,而是個值得全球祝福的日子,今天是八八風災之後慈濟從11月15日在高雄杉林大愛園區動土至今,已有88天的時間,在今天正式入厝!

去年八月,一個無情的莫拉克颱風竟然帶走那麼多人的性命與居住的地方,當時的景象,誰能承受的了,無數的哀豪聲與驚惶,但在受災鄉親正絕望的時候,一顆顆數不清的愛心,漸漸的往台灣南部飄了過去,志工們幫忙受災鄉親整理家園,發生活物資,我們同時也在大愛台看到Call in捐款節目,來自全球的愛心,跑馬登上每位善心人士的心意,都是一份幸福的力量。

幾個月的時間,第一批永久住宅終於完工,在這段時間內,慈濟志工、以工代振志工、建築師,大家都很努力打造希望的家園,同時也戒掉不好的習慣,也以「三不行三好」的歌曲來表示,這真是一個美麗的循環,美麗的家園、美麗的心,是全球的模範村喔!

想想,從動土到今天,雖然我沒有緣分參加一日志工,但是在大愛新聞看到專題報導,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感動,不過這也要感恩人文真善美志工一點一滴的紀錄,才能有美麗的呈現唷!

今天在園區,大愛台的主播一直轉場報導,這是很辛苦的,但我相信大家的努力會變成一個歷史,在這一刻是非常感動的,一個希望的未來需要大家一同打造,今天在電視上看到他們這麼高興,我也很替他們高興,希望他們能成為人品典範,也能世代安居樂業。

 

 

 

 

叡叡 2010-02-17 22:36:27

莉涵:
看到你用心編寫文章,我好感動,文章裡面都有寫到你我的心聲,但是還有很多艱難的考驗在等著我們,我
們絕對不能逃避,因為這都是老天爺給我們學習的機會,像是這次的海地大地震,有眾多人被瓦礫堆活埋,
有些人被救出,甚至過了27天還有人從瓦礫堆裡被救出,可是有些人就不是這麼幸運了,不管有沒有被
救出,我們還是要抱著"永不放棄"的精神耐心等待.
非常感恩慈濟的志工,給與協助幫忙,我們民眾也可以幫忙,怎麼幫忙呢?捐錢也好,做志工也好,能為他們
找到溫暖與幸福都可以,希望今天與大家分享的正確觀念,你會喜歡喔~感恩~

釋迦菩薩 2010-02-17 01:14:00

慈悲包容一切。大愛建設一切。
智慧化解一切。慚愧懺悔一切。

佛說共業不可轉。這次的災難的災難是共業。慈濟的關懷是造福。此起彼落。此落彼起。世界就是這樣。有起有落。生是死的開始。輪迴是死到生的過程。換個想法。往生者也許已經解脫業障了。就像還清債務一樣。(也許文字會引起讀者的反感。在此說聲抱歉)

他們也許已經往生清淨的世界了。我對此保持樂觀。
對於生者。我們還是要祝他們一臂之力。無論生或死。我們必須要保持正覺。只是時間和空間變化而已。早與遲的事情。

看事情要看全面。這樣就不會執著苦與樂。苦與樂是一種過程。它讓我們起分別心。起分別心。就讓我們輪迴不已。

佛是覺者。如如不動。不來也不去。寂靜涅槃。
期盼各位菩薩都如同佛一樣。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該放下就放下。該拿起就拿起。平常心。

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