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8 15:50:57無情城市的愛情蛋糕

豌豆

「吃飽沒?還在加班嗎?」
「對阿,還在公司,剛剛吃了兩個包子。怎樣?你在哪?」
「你要不要吃什麼?我帶過去?」
「你在我們這附近啊?這附近有麥當勞唷.....」
於是,他帶了勁辣雞腿堡來陪我加班。
無聊時,他就打我手機裡的遊戲,
或是利用我手機的「來電圖示」功能,把他的來電改成愛心圖案。

十時許下班,很有默契的跟我一起撘公車回家。
「去超市吧,看有什麼可以買回去吃的......」我說。
於是,我們在超市晃阿晃,買了一堆戰備糧食。
購物袋很重,提袋把手我們一人一邊,
走回家的路上,我感覺到那種我要的幸福。

他選了要微波的素食炒飯,還有7-11賣的一包小香腸。
我則把晚餐還剩餘的兩個包子熱來吃。
他抱怨著炒飯內一堆他不吃的綠豌豆,「那你先挑出來吧。」我說。
「咦?」我剝開第二個肉包時,發現竟然多包著一條小香腸?!
「當然是我剛剛偷塞進去的啦!」他笑著說。
當他把一匙豌豆送進我的嘴巴時,
我想起了兩年前的他挑出西瓜子餵我吃西瓜,
還有十年前那個跟我一起吃木須炒麵的男人。

吃完熱食,吃甜瓜時,他突然說︰
「我們那時候還去南機場買一大半的西瓜在冰箱呢!」
「我記得。」我笑了笑。
淡淡的幸福其實不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