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20:49:26小凋零

【鹿鼎記】完結…

我覺得,鹿鼎記在演”生離死別”的時候,演技總是不太好…。

只有倒數第二集的多隆,在韋小寶待斬的時,捧著一碗飯、兩杯酒,與韋小寶乾最後一杯、餵韋小寶吃飯的時候那裡非常震撼人心啊。

剛開始還好呢,多隆與韋小寶乾杯後,拿起了飯碗餵韋小寶吃飯,邊說:「多吃點兒啊,以後就吃不到了。」,韋小寶聞了聞,說:「好香啊。」

多隆便一口一口的餵韋小寶,餵到最後,幾乎是用塞的,用筷子把飯一個勁兒的往韋小寶嘴裡送,邊餵著邊留下眼淚,不斷說:「吃一口算一口…吃一口算一口…」,連手都抖了起來,韋小寶不答話,看著多隆。

直到斬首時刻,士兵把多隆拖出去,多隆還大喊著:「韋爵爺,兄弟不能送你了…」




我哭掉了好多眼淚啊,真是太…


比什麼愛情劇都還要感動人…





後來看最後一集,韋小寶並沒有死,我一心就惦記著多隆,韋小寶真的有去找多隆,也把伯爵府中的金銀都送給多隆…那裡我看了最開心了,最後一集除了說書的結尾我也很喜歡以外,其他劇情似乎有點相形失色…建寧公主死的那一段,並沒有很讓人想哭,只有韋小寶嘴中叫喊著的時候很讓人感到難過。

其實鹿鼎記還有一段,胡德帝逝世的那段,也很…
在看鹿鼎記的書時,那一段我也哭了!





總 之…



演完了,真的不遺憾,也不會覺得生活少了什麼(應該是有書看的關係吧-.-),因為真的很棒>////<!


呵呵。



之前記錯以為鹿鼎記的書有六集…沒想到看到第五集就快結尾了…唉唷我以後怎麼辦啊…




呼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