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0 10:13:19雪メイシー

有戀愛交往方面煩惱的請看!!


最近看到自己身旁的朋友們時常為情所困,我實在很想幫,但我必須說:愛情往往會使人變的盲目,我對網路交友其實沒什麼信心(也是因為在朋友中看到了很多經驗),如果不是真正常時間相處過或一直都從朋友當起,蛻變成愛情的話,是不可能得到長久的幸福的!能幸福的機率真得很渺小。

從單戀時的苦澀、相戀時的甜蜜、愛戀時的炙熱...甚至是到分離時的淡淡哀傷,這些就是人們口中的"戀愛"。

會去單戀一個人,並不奇怪,表示你已經擁有了去欣賞一個人的特質!但是當你不表白而過度壓抑自己的話...是會受傷的,一方面可能使你的自卑感增強,所以即使被拒絕了,也無須難過,至少你表白了心意,若是擔心未來往後的相處會尷尬,其實只要你主動開口一切都會便得很簡單,如果本來就是朋友的當然可已保持友好的關係,如果本來是陌生人也無妨,當不了男女朋友,先當朋友也行!或許哪一天你們更認識彼此了,會在有兩情相願的時候。

有的人則是抱著玩玩的心態再交往,有的人則是會被對方的花言巧語或文字所蒙騙、也有的人口中總是掛著山盟海誓的約定或保證,這些人不是說不能相信,只是從旁人的角度覺得你很不切實際、膚淺、輕浮 霸了!

所以真的,為有相處、長時間的觀察才能明白一個人,千萬不要以外貌來斷定一個人,性格也很重要!

交往,其實可以分成前後期,一開始總是會不斷的為對方付出、相信對方就是你的唯一,此時許多麻煩就出現了
1.他(她)會使你分心
2.當你被沖昏了頭時,你會便得無法看清現況,無法做出最適當的抉擇(例:未婚生子)。

所以再戀愛交往過程中切記要保持清醒,不要傻傻得去隨意毫無判斷就聽從他(她)的命令,其實他如果夠珍惜你,就不會去強迫你,並給你選擇和思考的餘地!

而後期(雖然不是每個人的觀點和我一樣),大多的男女經由長時間的相處下來,你們心理可能會出現這些想法
1.他(她)其實並沒有當初所想的那麼完美
2.他(她)好像開始在避著我,是不是我不夠好,他花心了?
3.他(她)的言行舉止怎麼變了? 
接著你就得想了,為什麼他(她)變了?
當然,當你想破頭時,也可以直接去問他(但請理性溝通!!!!!!)

有的可能只是誤會,溝通可以使彼此感情更堅定!因為除了能化解心中的不安感之外,一定能夠更了解彼此!

但是若最終還是得走向"分手"
1.請提分手的那一方好好的說出分手原因,不要草草帶過,你若是抱著敷言、不負責任的心態提分手,引發不必要的衝突。說明原因也是為了讓他知道他的缺點,期望他下一段會更美好
2.不許背著他(她)和別的人交往,事後被發現又以簡單的態度提分手,實在不能原諒!(例:若分手這種是處理不當可能會成了"恐怖情人")

我也要再次呼籲,若你今天是被拒絕的那一方,起初你一定是會很難過、不滿、怨恨,心中不時的說: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我那麼盡心得付出?
這時候你要切記,去找個人(家人、朋友,但是是要選個能聽你發牢騷、給你正面意見的人)談心,千萬不要做出傷害自己、傷害別人的事,因為就算你做了也毫無意義,你們已經分手了!你反而得冷靜下來,想想你是否做錯什麼?而不是一位的責怪對方,接著你再想想他真得有那麼好嗎?其實很多時後放下,才是正確的!你應該適度得給彼此空間,不要太執著!男女朋友當不成,也可以當好朋友啊!

你們曾經相愛過,那就夠了!讓一切保持著吧(回憶)!當你在度回味時,想法或許會不同...

交往並沒有不好,它是人生得一種體驗!也可以先保持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相處看看說不定會更加確定彼此的人格!

分手其實也不一定是不好,除了能累積經驗,俗話說"天涯四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或許正因你正向著某人時,往往無法察覺到一直在你身旁的人,機會有很多,但若你從情傷無法走出來,你便會扼殺掉你擁有的機會,所以莽撞前請一而再再而三的想清楚吧!!不要做出傷害自己或別人ㄉ事!

一個真正愛你、喜歡你、在乎你的人,是不會強迫你、讓你感到不安的,而當對方不喜歡你了!也請不要太執著,放下!也是一種喜愛彼此、珍惜彼此共同回憶的方式,請寬恕別人也善待自己吧!



版主ㄉ話:
      愛情價值觀,不是每個人都相同!以上只是個人意見!!若是認同的話請分享給需要的人吧!不要再讓因為一時的決定,毀了他們的一生...
如果你還是不解或有疑惑,你都可提出來(留言),我會盡力替你想辦法ㄉ,也能讓和你有同樣狀況的人能夠了解解決之道!
也請各位大大們愛惜自己的生命,也請不要忽視別人的生命!
                    不管男女,請各位都要懂得去保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