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0 22:43:01戀影

棉絮不飛柳絮舞.折柳還似斷魂人-遙寄

是怎樣的悲傷環伺
祭十二郎文與祭妹文在心中盪開

如今
我才了解,我也在夢中不願清醒
不願相信
您已經遠去
那天白天...是我興高采烈的日子
我在系運上揮灑我年輕的生命
想不到..您選擇在這一天的夜晚結束在人間的六十五個年頭
我不願相信

還記得我這個乾女兒嗎
這稱呼我有點心虛
隨著年紀增長.那層認知日漸淡薄...叫阿姨的次數比叫乾媽的時間多
現在.....我再也沒機會了...再也不可能讓您聽到我的呼喚
您生病的那段時間仍不忘關心我們...每次探望
總是盡量裝出很輕鬆的樣子...我想..您是不願我們操心吧
逗留晚一點...還催促我要我早點回家
是我不會珍惜...總是不知該談些什麼
簡單的問候和閒話家常..最後只能無語的握著您被針扎到淤青的手發呆

幾次您笑說...護士都不知該扎哪裡了
我聽的好痛...人為什麼最後不能有個安穩健康的晚年呢
更何況..您在我心中根本不老
如果..如果...再多的如果也換不回您
那時還天真的說..別想太多.放寬心.住個幾天就能回家...卻知道這謊言多沒說服力
您住院的那段日子裡...抽空去陪您的時間實在不多..總是一堆事情卡著
現在想想..真得那麼重要嗎
為什麼人總是到了失去才會珍惜
以前我也失去過親人...不過
對於您 我感觸很多 因為您是看著我長大的長者...一直都很熟悉有您的存在
如今..您不在了 不在了
明天就要送您最後一程 這幾天我一直讓自己過的很正常
除了翹掉了早上的老莊跑去看您外
我讓自己活的跟以前一樣
不過..這星期的笑容少一點..整天懶懶的好像永遠睡不飽一樣
您知道嗎
今天彰化下的一整天的雨...我偷偷想成是您的眼淚
您說:明天一早會是大晴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