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17:10:30傾海之歌

Bayside

我住在Bayside,New York City.電話是347-622X-XXX
姊姊租的房子是個小地下室。對一個人住來說有些太大,對五個人來說則小的很溫暖:有一張小床,一張借來的氣墊大床,一個沙發,一個小型廚房,和哥哥爸爸搶著睡的地板,這就是接下來兩個多禮拜的家。

我住在Bayside
鴨子和秋問我住哪時我是這樣說
我住在Bayside
和劉醫生自我介紹的時候,我也這樣說
我住在Bayside
請張純帶我逛紐約的時候,我還是這樣說

不管跟家人玩,還是找鴨子那一群人、找張純,或是去波士頓,還是聽Broadway的音樂劇,我都是回到這個家。
搭Long Island RailRoad,廣播器喊著Penn Station、Shea Statium、Auburdale等站名、喊到Bayside時,我又想我回家了。

木頭外殼的映像管電視、用微波爐煮開水、一直漏水的浴室水龍頭,Bayside的地下室,最重要的是五個人生活的記憶:我會記得,這個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