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12:14:49傾海之歌

Interval 2

根據睡眠研究,以每日晚睡數小時的方法是比較容易調整時差的。
恩,算了一下,如果我撐到早上7點再睡,那剛好兩天就能調整成美國時間XD

過了2點後,時間是用飛的
3點
4點
然後5點
一時興起,想要出去看日出


在社區大門旁邊,我選擇了一個角落。板新路和民生路的平行相交讓這裏成為兩倍寬的馬路;路旁那排街燈則伸長脖子,低頭望著自己的腳下;有人在打掃,是我們從國中就聽過的”那默默的一群”。和想像中不同的是,除了人之外原來還有專門打掃路面的”掃車”。另外幾台小客車像弓擦過弦那樣駛過馬路,有點像低了3個八度的G弦之歌。我在這邊,觀察、聆聽那我沒有仔細品味過的清晨,體驗清晨中都市的生命力。不可能看到太陽,但我能看到,你從哪裡來。

東方漸漸亮起,雲將日出的信息以黃色的漸層帶到了天空的其他角落,也帶到了我的角落。須臾,街燈一同閉上了眼,石化成站立馬路兩旁的雕像。街燈睡了,整個視野卻更分明:感覺像瞬間從夜晚到了白天。
早晨來了,早安呀,台北

誰說,日出一定要看到太陽?


回到家,從房間的窗外看去,想到高三其實常常在看日出:4點,或5點起來,一本在書桌前翻開的書,一扇窗戶,一瓶可口可樂,一個新的早晨。

今天,我要啟程到美國,或許很特別,或許也只是一個,新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