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4 10:49:51傾海之歌

花蓮~露營

休息了一天,8/5即拖著疲憊的身軀出門。火車帶我們到了吉安站,此地的簡陋讓我感覺像在路邊被趕下火車(雖然平日我會喜歡這樣的樸素)
老溪抓蝦是我們第一個行程,沒想到我們抓蝦的地方卻只是數娟細流注入的1.5個籃球場大小的池子,而且看不到這個池子的出路,就像一灘死水。這還是我們今天的駐紮處勒,也就是說,我們要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待上一天。

此時大自然說話了,他責備著我沒有放下繫在心上的包袱,要我靜下來去觀察。水很乾淨,洩漏了不少魚和蝦的蹤影。看到魚蝦的我們很興奮,有人用小漁網,有人用餐盤,有人用雙手直接挑戰魚的速度;冠中甚至開了傘當作漁網,在水裏上下浮動的傘,動作可真像倒栽的水母。

當我也在水中費盡心機抓魚時,不慎將一個雞肝魚餌掉到了腳上。魚兒成群靠近,在大約30公分的距離張望:這條哺乳動物的腿,究竟會不會傷害他們呢?正當我轉移了注意窺伺另一群魚時,腳指傳來了一陣搔癢:幾條不懼危險、好奇心重的小魚,竟在親吻我的腳指!這是這條小溪的生命力呀,我的生命此時竟然正在與它接觸。我愛上了這樣的感覺,跪進了水裏,伸出雙手,尋找下一次,水的,魚的,生命的感動。

傍晚我們割了些雜草、枯枝,加上了些帶來的木炭,為晚餐升起了火。我們的火起得很成功(冠中真棒),這一頓烤肉也是我吃過最棒的。太陽落下,我才猛然意識到視線內沒有半個路燈。炭火慢燃,高掛的星空點點,有生以來第一次,我看到了銀河。

玩完殺手,窩近帳棚,微笑進了夢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