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1 21:22:26damon

所謂尊師重道

不幸遇到一個很糟糕的老師

學長叫我看開
學姐叫我忍耐
同學叫我裝乖

一切都是為了能順利畢業而委屈

可是我真的很難做到
勉強自己去假裝一個很聽話沒大腦的學生

老師可以隨便謾罵學生 可以永遠堅持己見 可以不管其他人說的話
可以要你做啥就做啥 可以要你等他就等他 可以想落跑就讓你白等
說過的話可以不算話 講好的事情都可以反悔裝死
只因為他是老師 一切都變的合理化

學生變成了老師利用的工具 想要畢業就該幫老師做雜事聽老師說廢話
就算這種互相利用的關係成立 我也不覺得老師應該講的那麼理所當然
學生晚畢業就是自己混 論文登不出來就是自己英文爛
作出來的研究就變成老師的大作 面對老師就應該畢恭畢敬服服貼貼

我已經不求跟著他可以做出什麼有建設的研究內容
我只想平靜的做我自己 盡力完成畢業的要求

現在卻被勸為了能準時畢業 我應該態度放軟的去問老師能不能提口試

我想我還是只能尊重應該而且值得尊重的老師
明知道為了畢業 我一定得去陪老師聊天 聽他冷潮熱諷
但是真的很想逃避 或是勇敢的告訴他我的感受

大家都叫我為了畢業就要順老師的意
這樣真的是為我好 為老師好 為其他學生好嗎?
每次都說以後也可能遇到這樣的主管 我應該學會習慣
為什麼沒有人想過 就是下屬用這樣的態度 才讓上司越來越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