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4 21:44:49阿搭馬孔固里

life

好久沒有發文章了,正確地說是好久沒有上網了
移居台北後,刻意地拒絕網路拒絕電視
即便隔了一道牆就擁有這些的房間每天都會發出些許聲音誘惑我
但,我想擺脫它們的心情就像砍斷手決心要戒賭的人一樣
堅定中又參雜些依戀的複雜,不過
半個多月城市鄉下人的生活,倒過得很適應

沒有網路、沒有電視的生活,時間好像變多了
雖然一本白先勇的台北人看了半個月還沒結束
雖然想去學些東西的念頭始終還沒付諸實現
但多出來的時間卻甜蜜的充實

偶爾,散步到附近的公園,像個孩子似的盪鞦韆
偌大的公園到了夜,少了孩子們的嘻鬧,變得隔外的沉靜
抬頭就能望到溫柔的月對著我們微笑,鞦韆擺盪帶來的微風令人陶醉
牽著手坐在鞦韆上的我們,好幸福!

假日,騎著車遠離都市的塵囂與擁擠
或許我們來自同一個地方,所以生活的調調是貼近的
不愛慌亂的都市,不愛逛街,不愛夜店的迷亂,想念家鄉的生活步調
找塊綠地貼近大自然,散步在招潮蟹、彈塗魚的河畔,看著別人溜狗
或悠閒地看部影片,看完後拿片中的對白來演戲,然後大笑
簡單且平凡生活的我們,好幸福!

有一次心血來潮,騎著車去看飛機
隨性地躺在機場旁的公園裡,讓轟轟響的鐵鳥從頭頂上飛過
鐵鳥貼得好近,好近!好像伸出手就能蹴及
本來興奮的心情,在你說了「輪胎會不會掉下來」之後,變得驚悚恐怖
還有一次,mp3唱出輕柔的浪漫歌聲,我一時興起關上燈邀你共舞
伴著浪漫的音樂,微弱的燭火燃著我最愛的白麝香精油
相擁在二格大的磁磚空間裡,踩著生澀的腳步,隨性地舞著
空氣中飄著白麝香的香味兒還有我們化不開的甜蜜,好幸福!

沒有網路沒有電視的日子,讓我更加懂得生活!
這樣的日子,好幸福也好滿足!


好吧!我的網咖時間到了,本來不想來網咖的,因為空氣真的很不好,很討厭全身臭掉的感覺,可是又想上來收個信,寫個報台,讓大家知道我過得很好。新工作好忙碌常加班好都市人,可是我的生活卻很簡單很鄉下,這就是所謂的都市鄉下人!來不及回報台的留言了,祝福大家都過得開心,過得好!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