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8 20:13:06阿搭馬孔固里

再會了!故鄉

離開,是後山孩子的宿命

幾年前,18歲的我,帶著雀躍的心離開家鄉,負笈從師
第一次離開溫暖的家,離開台東這個小城市,獨自在外求學、過生活
像隻放出籠的鳥兒,盡全力震翅,好奇地窺探不同的世界

幾年後,學成,回到了後山,我的故鄉
原以為我會立即離開,畢竟後山,求職、發展皆不易
沒想到,一待就是二年,這二年,真的是老天爺給我恩賜

現在,又要離開了,這次的心境和幾年前的雀躍有著天淵之別
熟悉的生活步調,家庭的溫暖,台東的好山好水,萬般的不捨
騎著車,默默地和小城市道別,好多回憶畫面重播,好多的捨不得

就要離開了,真的就要離開了,什麼時候才能再回來呢?
雖然沒有確定的時間表,但我知道,只是暫時的離開不是永遠的出走
有一天,一定會再回來,因為這裡是我的故鄉,是台灣最後一片淨土




我上台北了,歡迎大家來找我玩耍!對了,沒有對電腦上台北,所以沒辦法上網和大家msn閒聊,報台的新增也有點困難,但,有空還是會來新增啦!嗯嗯~祝福大家,也祝福我囉!網咖剩五分鐘了,要下線了,拜拜!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