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14:57:20Mercy

[有話想講] 看歐巴馬總統演講 2/24/2009


晚上看到總統演講 可惜只看了一半 這是少數我認真聽的一次

全文的連結如下

http://news.yahoo.com/s/ap/obama_text

氣氛和以前布希總統演講時非常不同

我喜歡他說話的層次 不囉嗦 不在一個點上著墨太多 時間控制很優

當然如大家預期談經濟 醫療 教育 能源 減稅 等等

他的確是很好的演講者 也有一套想法 讓人對未來信心增長

我特別喜歡他提到的幾處

他會成立副總統領導的特別委員會 監督這些向子孫借來納稅人的錢不被濫用 會設定網站讓人民隨時可看到錢花到那裡去了 這和他上任第二天說要讓政府透明化的政策符合 他在前一天和所有美國州長見面時也警告他們 若有不當使用這些公款情事 會公佈州長名字


我所聽到的上半部中讓我幾乎流下淚來的是他提到教育

"And dropping out of high school is no longer an option. It's not just quitting on yourself, it'squitting on your country — and this country needs and values thetalents of every American."

簡簡單單卻真正擲地有聲

沒有教育 子孫未來沒有競爭力

長久以來 大家好像各過各的 國家是政客們的事 除非大災難或大盛事 才會把大家的向心力集中而有相濡以沫的感覺 我想世界各國都是如此吧 尤其年輕人

總統在最後也提到了一個南卡羅來納州的一個黑人八年級女孩Ty-Sheoma Bethea 她也應邀出席 就坐在第一夫人旁邊

她的學校不但在很不好的地區 學校校舍也無經費修理 天花板漏水 牆壁油漆剝落 一天上課時間中 因為火車噪音 老師要停下六次之多

這樣爛的學習環境中 這個少女 放了學到公立圖書館打了一封信給總統和國會 請求經費修繕學校 她甚至連買郵票的錢都沒有 是和校長要錢去買郵票才把信寄出的

她的信是這麼説的 " 我們只是一群學生想要試著像你們一樣 成為律師 醫生 國會議員 有一天成為總統 我們就得以不僅改變南卡還要改變整個世界 我們不是輕言放棄的人"

"We are just students trying tobecome lawyers, doctors, congressmen like yourself and one daypresident, so we can make a change to not just the state of SouthCarolina but also the world. We are not quitters."

她的信激勵鼓舞了歐巴馬總統 我相信一定也激勵了成千上萬的觀眾

今天的演講不但是國會和閣員大法官們 我還看到許多年輕學生仔細聆聽 會後熱情和總統先生握手 看到他們年輕興奮的臉龐 我相信這一定是終生難忘的一晚

説到握手 CNN 報導一則讓我不敢相信也不以為然的新聞

國會議員為了佔總統進出大廳必經之路的座位竟從早上八點多就來佔位置 等了十幾個鐘頭 要和總統握手 可能順便上電視吧

我們納稅人付他們薪水是讓他們工作不是浪費時間 向粉絲似的去追星握手要簽名的吧

是他們搞不清狀況還是我要求太高了呢



哥倫比亞大學校園



2008 哥倫比亞大學校園 晒太陽的未來主人翁們



2008  哥倫比亞大學櫻花



2008  哥倫比亞大學旁邊的市立圖書館



2008  哥倫比亞大學旁邊的市立圖書館



哥大附近人行道上的棋攤 還有人把車隨便一停就下來觀弈 (戴帽者)


下一篇:生命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