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6 17:02:29edgar

蜻蜓

曾經有過這樣的故事:

一對戀人,原本很幸福,有一天,女的被發現得了不治之症,男的很痛苦,到廟裡祈求老天幫忙,突然奇蹟式地,老天爺現身了,祂說:如果你願意變成一隻蜻蜓三年,我就可以讓你的女友病好起來。男孩答應了,果然女孩的病好起來了。女孩好了之後,找不到心愛的人,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女孩由期盼變為絕望,她並沒有注意到每天飛到她身邊的那隻蜻蜓。這時,正好身邊有一個男孩,注意到她,對她追求。女孩答應了,就在將近三年的時候,他們結婚了。流著淚的蜻蜓,在滿三年的那天,見到了老天爺。祂說:孩子,你可以恢復原來的樣子了。男孩說:請不要,就讓我永遠當一隻蜻蜓吧。

昨晚妳又哭了,一切回到當時的氣氛。我知道妳很努力,很早就知道。我無法入眠的原因是,我越來越沒有把握,可以給妳妳需要的。我知道,只有依妳自己的步伐,才能好好康復,但也因此,我們渴望在彼此身上獲得寄託的時刻,總是有著漫長的時差。

我仔細讀了妳的信,謝謝妳體會我的感受。

未來的日子裡,我會學著不去在乎感情付出的公不公平,學著不去奢求遙遠的承諾;在感情的隘口中,我會學著克服恐懼,學著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