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9 20:52:24edgar

我們之間

常在想,我們之間也算是很特別。

當我們無時無刻討論到婚姻,感情,外遇等問題,有時不免掩面痛哭時,每天還是規則上班,規則下班,假日全家出遊,晚上還是要牽著妳的手才能入睡。一切好像沒變,一切又好像都變了。是我們不夠勇敢,還是我們太勇敢?

我們太習慣走在生命正常的軌道上,以致當在叉路上絆倒時,不知所措。我也是,妳也是。縱使只是拍一拍衣袖,能再爬起來往前走,是一種幸運,也是一種成長。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成長,某個時刻開始,我異常專注妳說的每句話。「活著好難」,幾乎變成妳最近的口頭禪。我開始懷疑我活得不夠深刻,雖然我自認很清醒。我承認妳是對的。生命除了選擇還是選擇,這種凡事都要自己自行承擔後果的感覺,對希望事事靠早已有人安排好,沒有任何壓力的我們來說,真是一種折磨。。

感情的事,永遠是那麼不科學。我們越鑽研,答案就越遠。如果確定彼此愛著對方,生活會走著愛情自己的邏輯,一切變得簡單。可是我們越聰明,對一切就越不確定。

是我們不夠努力,還是我們太努力?

暴風雨已經來過,與其流淚收拾殘局,不如舉杯慶祝我們仍然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