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3 00:47:09edgar

巴塔爵,米提,荷蘭風情

跟妳一起請假,很少,因此顯得珍貴。

星期五(051007)原本我有個計畫,可是妳不想去衣蝶,於是後來變成即性但有趣的一天。

第一次目睹他們拉著書包進校門,在仍然睡意盎然的情況下,卻自然地溢出一絲感動,不久,香噴噴的黑色飯團,又加深了清晨幸福的感覺。

下午,巴塔爵(Partager)沒有讓我們失望,門前的小池塘,透明的落地玻璃,米色的布幕,純潔的白桌上清涼的氣泡水。我記得當時告訴妳,如果我是米其林的評審,至少給它兩顆星。

Fun輕鬆,在我們最近每一次美麗的回憶時刻,總少不了它。它總只是一個中繼站,一個墊檔的地方,但是卻擁有我們最多的期待,給我們繼續其他任務的力氣。我真要謝謝微笑的Peter。

離開那裡,我們往朴子前進。能讓妳更美的事,我也是充滿動力。我們都很後悔沒走整型,不然,現在門庭若市的就不是這個九美十美了。我意外地在朴子發現一家摩爾書局,在妳離開我的那幾個小時,妳不知道孤單的我有多興奮。我買了一本關於用BT下載的書,跟一本為了能跟Ulica視訊互通的firewall破解的雜誌。

回程已經好晚,還好我們趕在六點四十前,接了他們回家。

什麼壓力都沒有的一天,什麼目標都沒有的一天,我發現,我們之間的幸福與滿足,可以輕鬆地在彼此的凝視與微笑中,即興地達成。

星期六(051008)中午,我們到達心儀的PapaMio,本來要去漢口大飯店check in,這家可是聯絡了數十家飯店之後,唯一available的,雖然珍貴,可是實在太舊,不得已還是放棄。我還記得我要離開時,經理失望的表情。

Jodie Foster 的 Flight plan 撫慰了我們無處可住的失落心境。在 Gold Class的舒適躺椅上,我們享受了人生難得的放鬆。寶貝兒子,看到緊張處,還是會像以前一樣,矇著眼睛,抓著老爸的手。我順勢抓著他的手,看著他圓圓的臉頰,浮上心頭的是他平常那聰明、固執、不太勤勞、但又時時流露出善良的影像。

離開老虎城,我們意外的發現了米提,一間還算摩登的可以歇腳的地方。付了房租,開開心心的去吃了十八梯麻辣火鍋。2300元的價碼,可真算是很高檔的一餐。看完animal planet,哥哥妹妹自願睡米提加的床墊,我打了幾回jawbreaker,看著妳熟悉的臉蛋,慢慢睡著了。

從台中到新社並不遠,走四號快速道路往東勢,到荷蘭風情時已經下午一點多了(051009,w7)。這是一棟有點歐式建築味道的民宅,以前叫二苗圃民宿,我想,是為配合歐洲風才改名吧。老闆娘親切地告訴我附近的景點如何安排。我決定先去薰衣草森林跟安妮公主花園,明天再去心儀的新社莊園。

薰衣草森林是新社附近最遠的景點,路也不好走,好幾次錯車都是心驚膽跳。到了之後,並沒有看到渴望的薰衣草園,卻有滿山滿谷的人潮,排隊吃飯竟然排到138號……。吃完冰淇淋,買了兩盆rosemary,一盆檸檬草,一包牛軋糖,我們決定走人。安妮公主花園很美,就在白冷圳旁,到達之前,我們在路上先品嘗了炸香菇,杏鮑菇真是名不虛傳,又甜又多汁。

白冷圳是新社有名的水利工程,利用倒虹吸管原理,吸山區的水,灌溉新社地區,完全不用動力。兒子出乎我們意料地,來回爬完兩側沿著白冷圳的階梯,每側大概數百階的陡坡,竟然被他輕鬆克服,雖然背後是有7-11磁鐵的誘惑,但是體力真的有進步,我們這對傻父母,高興得合不攏嘴。

離開白冷圳,回荷蘭風情之前,我們看到一個叫櫻花林的景點,我們決定在此晚餐。很意外地,它的東坡肉飯,鮭魚飯是如此美味……。這是我第一次對這種小格子餐點有好印象。吃完飯,我們在木桌子旁,喝著奶茶,打電動。當我抱著妳的時候,妳說妳這樣無法專心,無法破紀錄,可是妳不知道,我這樣才能專心……。

回到荷蘭風情,我們在沒有路燈的鄉間小路散步著。孩子們相互採著影子,我們有我們的話題。很快地,最後一天的假期即將到來。

星期一(051010),我看到了傳說中的新社莊園,這棟新蓋的古堡建築,可以看出建築者的用心。充滿著中世紀羅馬式建築的風味,厚重的石牆,矗立於大片草原中,受著護城河的保護,我們就好像中世紀騎士,徜徉於充滿冒險的歷史故事中……。下次我要跟你在傍晚來,感受夕陽下的建築美感。

中午,我們走中興嶺129接東山路回台中,享受香草森林的菲力之後,科博館的故宮展,譜下了旅程的終曲。

我無法忘記當晚的義大利麵。2005年國慶日最甜美的一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