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5 15:05:05愛米咪

頑皮的九層塔

九層塔是鄰居養的小狗仔,家人一起幫他取的名字。話說有天先生炒海瓜子,需要九層塔提鮮,採摘時碰上前陣子狗媽媽生的狗仔,亂跑亂跳,2個多月大,毛皮黑溜溜的,挺有肉的,也不知要叫牠啥,剛好窩邊種了幾顆九層塔,於是乎就給牠取名九層塔,免得不知要叫牠啥?話說九層塔有兄弟姊妹9隻,看著牠們由出生到開眼到能走能跑,一窩黑嚕嚕的狗仔,餵食時,老是看到狗媽媽哀怨的眼神,與先生看了都好笑,畢竟狗媽媽要餵養9隻小狗還真費神?一窩小狗仔搶食奶頭不說,還狂被長了牙的狗仔拉扯,難怪狗媽媽痛苦萬分又無法言語,只能用哀怨的眼神來抗議無奈!

天生萬物以養人,動物也有靈性。下雨時知道躲在草叢,肚子餓了,知道來人是送食物的,沒看到人影,光聽腳步聲就知道我來了,下班時刻還會到我家廚房窗下,告訴我該送吃的,一群熬熬待哺的幼仔,需要奶水的。能吃狗糧時,節儉的先生還買了包狗糧天天餵養,深怕小狗仔餓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亂亂跑的狗仔佔滿整個社區路口,開車經過的人還得小心翼翼,深怕撞到碰傷了狗仔。九隻小狗亂亂跑還真壯觀,每當餵食時,還沒放好就蜂擁而上,搞得我的腳及褲子都是狗仔的口水,只能落荒而逃趕緊離開,一群小狗仔活碰亂跑實在讓人又愛又氣!

狗媽媽是社區最旁邊鄰居養的,生了九隻小狗仔,主人也盡心盡力在照顧,我是偶而去看看,送點吃的倒點水而已,清潔衛生都是主人在弄的。鄰居老問我要養嗎?我說沒地方養,來看看可以,結果滿月後某天,狗仔不見了,只剩3隻,又過了幾天只剩一隻。與先生東找西找,怕狗仔迷路找不回來,結果是主人送走了,說是給農場看家護院。也行,否則狗仔一天一天長大,光吃食就是個問題,更何況社區也沒啥地方可以養著,光是鄰居被咬的鞋子就好幾隻,還有被咬破的垃圾亂亂飛,想想送人收養,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

留下一隻活動力最大最可愛的小狗仔,我們取名為九層塔,也記取牠曾經有過的兄弟姊妹,隨著牠的長大茁壯,看來該給他增碗飯菜了!小狗很可愛,亂亂跑亂亂叫,還到處咬人鞋子,社區鄰居很容忍很寬容,期待渡過亂咬鞋子時期,小狗仔能順利長大。下班散步時能有隻狗仔為伴,也是歡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