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7 10:24:32愛米咪

悠遊蔗香水鹿鐵馬行

5/22是第三次參加單車委員會水鹿鐵馬行活動,有了上回的騎車經驗,這回有信心多了!與同事7點相約一起同行,一前一後騎乘在168縣道,早起是好的,太陽被雲朵遮住,整路向東行,卻沒被陽光照到,要不然騎起車來一定兩眼冒金星。從家中到報到點10多公里不到半小時就到了。簽完名,碰上許多認識的車友,聊聊天話話東西,挺好的,有些還是登山社的山友,如此一來,大家的興趣就更相似了,爾後更有話題聊了!

今兒加入新車友,兩位醫護人員,活力充沛精神抖擻,臉上手上一點遮陽防護都不用,哪像我們包得緊緊,基本上是認不出人來的。初相見愛山愛戶外活動,有趣呢?大夥就由認識路況的人領軍開騎,陽光初露,沿路綠油油的稻田,鳥鳴花香,微風輕吹讓人人舒暢安逸,這回先主辦單位半小時出發,不用趕路,不用人擠人車擠車,碰上好的景點就停下來拍照賞景,活力充沛的醫護人員,拍照姿態百出,自拍錄影,讓一群中年人直呼年輕真好,一群人一起做一件讓人快樂的事,樂趣加倍!管他來自哪裡順著自行車道,順著鄉間田埂小路,盡情奔馳,汗流浹背的當下就是令人爽快!

騎了近50公里,說說笑笑竟不知路之遠近,唯日照當空,太陽光強烈,曬得人疲力盡,還好整個行程結束時,貼心的主辦單位送了餐盒及補水,讓體力耗盡的車友,能夠補充能量,當然南靖糖廠的紅豆冰淇淋牛奶冰是有名的,紅豆香濃綿密,冰淇甜而不膩,順口極了,搭配起來整個就是讚,補充完體力,沿著新整修好的嘉南大圳鐵馬道騎回家,太陽當空累翻了,但心情卻是愉快讓人振奮的!

看來自己愛上了單車行,是ㄚ!人還是要嚐試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休閒旅遊方式及與不同族群的人相處,生活才能激起火花,生活才會有新鮮感,才能日日充滿活力,日日才能動能十足!如同旅行一般,所有經歷都是最好的安排,都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強大。人有無限潛能的,千萬不要固步自封,至少給自己一次體驗的機會,騎單鐵馬行,用雙腳踩踏重新認識不一樣的家鄉,今年新的嘗試,感覺是美好的,許自己不一樣的人生經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