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2 11:07:53愛米咪

頑石點頭疫苗初體驗

5天來每天都有破千的新冠肺炎感染者,讓人害怕讓人憂心!每到2點都緊盯電腦的螢幕,期盼疫情能獲控制。自己還好,已打過三劑疫苗,相對安全一些些,唯先生與婆婆死活都不願去打疫苗,千百種藉口都來,不去就是不去。自己也莫可奈何,唯此番疫情與日俱增嚴峻異常,先生好像也怕了,信念鬆動,加上前幾日的神明遶境,萬頭鑽動,相對感染的機會增加,終於先生與婆婆打了第一劑國產疫苗。自己總算放了一點心,萬一不小心確診了,情況也比較容易控制,症狀會輕微些。

書念不少的先生,閱人無數的先生,怎會對新冠疫苗如此排斥呢?早打晚打,終歸還是要打的,感染風險已似流感一般,已無法清零,好多國家如新加坡韓國歐洲美國.....,幾乎已開放國境邊界,已與病毒共存了!若無法自身將疫苗打好打滿,將自身的防疫力堤高,萬一不幸染上,還能有效控制病情。若抱佼幸心態,萬一染疫,無助於醫療。如今當下疫情難以控制,就是有太多人抱持自己不會那麼倒楣,但病毒不長眼,不分藍綠不分老幼,每個人都是有感染機率的,只能盡量降低風險,全民遵守防疫守則,如果全民都將疫苗打好打滿,相對對疫情的控制就簡化許多。

先生想法頑固,說兩點一線,下班不會趴趴走,自然相對安全,也因近期疫情嚴峻,不得不修正想法打了疫苗,直呼這兩天嗜睡, 疲倦許多,想來副作用仍是有的,但比起確診後的症狀,相對是安全的。每個人都兼負家庭的重責大任,也唯有將家庭風險降低,才是負責任的態度。很開心先生能明辦局勢,作了轉變,要不然一顆未爆蛋放家裡,豈不更增風險。打了疫苗不代表不會染上,但能確定的是可將病情轉輕微,那就值得了!今年與去年情勢不同,去年疫情來勢洶洶缺口罩缺疫苗,如今口罩隨意買賣,疫苗種類任君選擇,也唯有自身作好防護,生活才能回歸常態!沒人知道疫期何時能結束,唯有配合政府政策,全民一心,才能有效控制疫的漫延延!當然自身免疫力很重要,勤運動勤洗手口罩戴好戴滿吧!大家才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