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0 15:49:29愛米咪

我嘉大花園

愛極了我嘉大花園!指的是故宮南院的戶外景觀大花園,尤其下班時刻,不急著回家,不忙著接孩子,也不趕著回家煮晚餐,慢慢走慢慢逛,整個園區整理有序,大花園裏花木扶疏,還有藝術家的裝置藝術,像極了大型戶外展覽館一般,豐富多彩,隨著夕陽西下餘輝,湖光水色,彩霞滿天,美到不行!尤其人約黃昏後,三三兩兩不多的遊人與運動者,將園區注入生氣活力。那怕獨自一人行走其間,也覺悠閒得自在!以前總覺得園區太大,單獨行走怕怕的,哪知近來閒逛之後,處處讓人眼睛一亮的驚奇,處處暗藏設計者要表達的巧思意境,園區隨著四季花草樹木及裝置藝術品的擺設,直覺嘉義有國家級的展覽館,幸運極了!!

以前居住的社區,要花園得自己點工購料居民自己做,花園剛開始很美,但花園是活的,花會謝草會枯,得三不五時地維護,小面積還行,大至800多坪就惱人了,尤其夏季及雨季,三兩天雜草長得比人還高,不花時間整理簡直無法入目,想整理得勞師動眾,於是乎花園多年之後越來越接近生態,時間一久就罕無人跡到訪成荒原了!有點可惜!畢竟公眾之事無人帶頭,久而久之就無人願意自動自發親力親為了。我嘉大花園就沒這個困擾,隨時隨地工作人員把花園整理的井然有序,國家級的花園,有預算有人力有全民監督,當然何時何地都以最美的姿態迎接到訪的遊客。

身為縣民的我們,當然樂於到訪,美景如畫有藝術有人文有文化的地方,樂見其身影。那怕不進館場看展覽,戶外景觀也是值得一遊,越來越愛我嘉大花園,不管晨昏不管日暮都讓人如沐春風。散步也行野餐也罷吹風賞景也可閒逛更好,總之,每天下班時刻,聽聽枝頭鳥鳴,吹吹微風許許,清風明月,月上柳梢頭,時間都停住了!下班時刻能享受片刻寧靜,真是好啊!我的心不大,能吃能喝能拉能睡,就足我願了!家財萬貫,還不如身體健康,身心如意,我嘉大花園,能治癒身心疲憊的心靈,如一劑良藥,多多服用多多親近,相信皆能順心如意諸事如心所願的!

愛我嘉大花園的雅與寧靜!讓我心懷感恩!感謝給予美好展館與花園景觀一切的人!謝謝您們的付出!讓我們享受一切美好事物越來越好也越來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