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4 10:53:07愛米咪

健走快意人生

最近公司成立新的社團,健走社,喜歡散步的我當然支持再支持。健走社,活動時間彈性,只要一雙好走的輕便鞋子,就能隨時隨地開始,陰天雨天晴天,只要想,就能馬上身體力行,不須強調裝備不需事先準備,只要起心動念,就能實行。昨下班時間風和日麗,天氣晴,與同事相約走路去,那知同仁們,走得好快,說要流汗,不得不加快速度,走了近一個小時,在風景如畫的故宮南院,整個園區如自己的大花園,尤其夕陽西下時分,彩霞滿天,水影映紅霞,涼爽的風輕吹,讓人著迷,一日來的疲憊,倦意全消。

以前老嫌自己胖,運動不積極,三天捕魚兩天曬網,老替自己找藉口走一下子就停了,如今面對龐大的身軀,日漸退化的體能,再也不能允許自己消沉下去。昔日還有鄰居圈養的黃金獵犬,陪我散步去,如今面對新的生活環境,一切從新開始。改變生活動線,改變生活作息,善用生活環境資源,如今去故宮南院散步,看展,聽講座已成常態,發現生活變有趣了。用減少追劇的時間,給心靈成長的空間,拓展不一樣的眼界,遠離了生活近20年的生活空間,不用急著回家煮飯帶孩子,下班閒來無雜事,走走逛逛,心滿意足再回家,賺了健康賺了品味,想想挺好的

昨天3月3日,無預警的全台大停電,老家停了4.5小時的電力,諸多不便,連廟埕犒軍餐會都點上蠟燭,摸黑吃飯,看來習慣現代化電器的使用,該想想萬一有一天停水停電該如何自處?想起孩童時跟媽媽去竹林去溪邊砍材撿竹枝回來燒飯的情景,想起農忙收割後去稻田挑稻草回來疊稻草堆的情景,也想起插秧禾時兄弟姊妹在田裡泥地嬉戲幫忙的情景...,如今隨著年齡的增長,物質生活的充裕,反而格外想念昔日農村生活的晴耕雨讀,掃灑農忙的田間歲月,自給自足養雞養鴨種菜種稻....這不就是最真實的常民生活嗎?

養好身體,顧好健康,才能有好的生活品質,硬體的房子已到位,如今就剩軟體的身心安逸,吃多吃少已不重要,要的是無罣礙的踏實生活。年過半百之際,隨心所欲順著心走,日子越來越好,日子越來越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