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1 10:57:52愛米咪

讓人變勤勞的房子

近些天放假,本想賴床睡到自然醒,哪知我的房子是棟能讓人變勤勞的房子。晚上10點過後車子變少,安靜得只剩蛙鳴,適合睡覺,能一覺到天明,唯7點屋外馬路外馬路車水馬龍川流不息,豈能容你貪睡,不用鬧鐘不用雞鳴自然早起。拉開窗簾打開窗戶就是亮堂的客廳,不用開燈,那怕一根頭髮就能看見乾淨的地板,自然而然得拿起掃把灑掃。春耕時分水田滿是秧禾,屋外水蚊子多到令人傻眼,屋內有一點點亮光,隔天早上地板就能看見屍橫遍野,水蚊子無害不咬人,但大軍來襲時,黑壓壓,令人不舒服,令人困擾,眼不見為淨之下只能勤快些清理。

能讓人勤勞的房子,臨近馬路,不得不盡量少開窗,阻隔噪音及灰塵,幸好後門及廚房窗戶通風,採光通風好,解決緊閉前門不透氣之憾。冬日寒流來襲,室外13度屋內最低還有18度,溫暖如春,讓人舒適。尤其午後陽光輕灑,屋子暖洋洋,啥寒流啥冷氣團,與我何干?能讓人變勤勞的房子,總讓人想洗被單曬被子,洗被單讓人愜意,洗完拿上頂樓曬曬太陽,一二個小時就乾了,曬衣架還能前後轉向,四面八方都能曬到陽光,讓人滿意極了。屋內涼爽,屋外溫暖,通風採光良好,潮濕壁癌何來之憂?能讓人變勤勞的房子搭好太陽能之時,解決屋頂遮陽防雨之憂,還能賣電來擔負房子的電費,怎不讓人開心呢?

我那讓人變勤勞的房子,冬天讓人不想出門,夏天不讓人那麼早回家。平日上班日車水馬龍,要早起上班,假日要散步。夏日炎炎,傍晚艷陽高照,得日落時分返家,才能在窗外看著夕陽西下,滿天彩霞,東昇西落,風情萬種。讓人變勤勞的房子,讓我得早早起床運動去,讓我得晚晚回家運動去。臨近高鐵臨近故宮臨近縣治特區鄰近公園.....能讓人變勤勞的房子,如何讓人不滿足?唯當初房子的優勢車水馬龍,隨著年齡漸長卻成無法克服的缺點,這點讓人美中不足瑕不掩瑜吧!

想著9條優點1條缺點的房子,還行吧!地板乾淨容不得灰塵得每天打掃,隆隆車聲容不得自己酣睡得早睡早起,傍晚日照充足得日落時分運動後再回家,想想日子簡簡單單過,日子平平安安過,就是真幸福!想想屋好不如人心好,福人居福地,只要心存善念,心隨境轉,何來生活苦惱?能吃能喝能睡能拉能放,何來不滿呢?擁有一棟能讓人變勤勞的房子,能讓自己開啟不一樣的人生觀!能化阻力為助力,能化困擾為優勢,能越住越安心,讓人變勤勞的房子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