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2 14:19:41愛米咪

寒冬下的熱心

元宵過後,週末這幾天冷冷的風淒淒的雨,寒流就這麼的來!低溫特報下夾雜著雨水,連一向車水馬龍的路口都稀稀落落冷冷清清,還真的是淒風苦雨。寒風細水下,只能用一句話形容,冷ㄚ!戶外10幾度的低溫,只能窩在暖暖的家中,守著被子,看著電視,啥事都不幹的等著時間過去,頹廢至極。有時想想能放空也是生活的一種幸福,啥事都不想都不做,呆萌的看著窗外細雨紛飛,能在假期的這二天,賴床睡到自然醒,還真的可遇不可求呢?

二月過後的這幾天,幾乎看得見的媒體、FB、及部落客都在大推櫻花盛開的花訊,看到網友報導的櫻花盛開,落英繽紛的美景,還真讓人心動萬分?是啊!追花要及時,莫待無花空折枝,雖然歲歲年年有今日 ,但還是得跟著季節時序走!也不曉得自己是年歲漸長,還是無人可邀,竟然是在家一日又一日,虛渡時日不說,也讓生活變得沒有生氣,往日此時都追著花兒跑,哪有花訊,必定是呼朋引伴,不遠千里而去。如今心累了? 倦了?還是無感?搞不清楚自己了!

每週一次爬爬小百岳,那是近來最開心的事,爬山走路不用動腦筋,看啥是啥,景物隨四季變化,藍天白雲,鳥語花香,雲霧飄渺,那怕今年爬了近10次同樣的地點,次次確都有不一樣的感受,這就是大自然神奇的奧秘呀!冬日嚴冬將盡,春天快來了!自己沉寂的心,也該要甦醒,不管晴天雨天好天壞天都是一天,山轉路轉,還不如自己的心轉,轉念之後才能有更強的動力,快樂地過每一天。

兒子受訓近來陷入瓶頸之中,深感他的無可奈何,卻無力幫什麼?總認為任何事總是有解的。相信不久的將來,按部就班穩扎穩打,定能水到渠成、如魚得水,倒吃甘蔗的。關關難過關關過,誰人不都須千錘百鍊才能鐵成鋼呢?誰人不都是劈荊斬棘一番寒徹骨才能聞得噗鼻香呢?隔行如隔山,自己腦子需隨時更新,需不斷的創新思維,才能助工作一臂之力。思路不開坐困愁城,於事無補,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呀!但誰能點醒身陷迷途之人呢?誰能給自己生活的希望,及前進的動力呢?明知寒夜將盡,黎明將來,或許只要心存正念,堅定勇往直前,相信定能如意順心,一起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