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7 14:03:22愛米咪

暖暖的心意無價

盼了多年的心願,今年美夢成真,最開心的就屬媽媽了。遠嫁的女兒,平日只能憑電話訴訴近況及相思之苦,一年到頭回娘家不到幾次,心裡最擔心最掛念的是這個離家兩百里遠的女兒,年過半百還沒自己的窩,手不能提肩不能挑,老愛花錢出國老愛亂亂買,老了如何是好呢?如今女兒買了自己的房子有了自己能當家做主的家,算是安定下來了,老媽媽放寬了心,可以不用再掛念遠在他鄉的女兒了。嬤嬤總認為有自己的房子生活在婆家才有底氣,是啊!雖然婆家對我很好,尊重我的生活方式,但總有寄人籬下之感,現今如飛出籠子的鳥ㄧ般,海闊天空自由自在,隨心所欲的感覺真好!

一大早先生就上菜市場採買,難得丈母娘遠道而來,當然要大試身手一般,瞧瞧女婿的煮廚手藝,把老婆照顧的無微不至,養得肥肥胖胖的。手藝還真的不是蓋的,色香味俱全,吃的小舅子及媽媽心滿意足笑口常開,當然媽媽很滿意買的房子,因為樓梯夠寬,房子夠方方正正,感覺讓人舒適,75吋電視放起來,一點都不覺得大。媽媽給予高度肯定,包了個大大的紅包,怕女兒負擔太重,怕女兒不收,連體己錢都偷偷塞在抽屜,回到北部才告知,怎不讓人暖心呢?尤其當我知道回程高速公路塞了4個多小時,80幾歲的老媽媽舟車勞頓當天南來北往,無價的心意,讓人感心呢!

當然此次家人來去匆匆,未能久留,蜻蜓點水般走訪故宮南院及新港,冬陽暖暖心也暖暖的,家人話家常要的是心意相通,雖不常見面,血親仍是血親,童年時的打打鬧鬧,歷歷在目。房子不需要大有爸媽在的地方就是家,可惜爸爸無緣見到女兒搬入新家,相信知道了也一定開心至極。為人父母的所要不多,只要子女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即可!不管女兒嫁得多遠,掛念的心永遠都在。這一次媽媽來南部發現真的老了,步履不再那麼健步如飛,行動緩慢許多,真該常回北部看看媽媽多陪陪她說說話的,那怕只有一起曬曬太陽坐坐聊聊天都是一種幸福啊!感謝媽媽媽及家人對我至高的心意,我收到了!感恩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