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6 10:10:29愛米咪

無事一身輕

昨天下午一場協調會,總算圓滿,在兩方都能接受的條件下,要落幕了!牽牽扯扯爭議快4個月,還真的曠日費時,起因為房子後門漏水,建商處理態度消極無關緊要,身為屋主的當然要拼命守護自己的財產及權益,況且還在保固期間內,建商責無旁貸要積極處理才是,怎會是屋主自己做採光罩自行處理呢?過程不論爭議難免,昨兒總算達成共識,相信半個月後,我就能開心搬家了!

心遠從知宇宙寬,心寬才能寬心,後退一步能解決問題才是真的,一拖再拖,結果還是一樣的,徒增自己的心理壓力,放下,讓自己無心理負擔,讓利一點吃一點虧,也不礙事的。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生好時節,春有百花夏有涼風,日子是自己在過的,有錢沒錢一樣能過的舒坦。轉念才能讓自己心平氣和,過的有底氣,更何況房價這幾個月來,漲了一兩成,比起房子後門漏水,看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能處理的都不是難事,怕的是不能處理的主結構問題,開心事情能告一段落,馬上能展開另一段新生活。

慢生活也是好的,何必讓自己汲汲營營物質上的享樂呢?近些日子沒參加旅遊活動,省了不少錢,但也沒少去爬山,慢慢走慢慢晃,享受山林美景,小橋流水,秋天天清氣爽,溫度適中,還真是個爬山天。山不在高有仙則靈,獨立山的好山好景,讓人心曠神怡,爬山還是要起早,早上清新的空氣及百花盛開的清香,總能讓人著迷的。山林間處處是美景,看人看心情,只要人對了心情對了,何處不是美景如畫好似人間仙境呢?年過半百能走能跑能跳就是好事,願一雙腳能行萬里路,能時時看大自然的萬千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