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9 14:53:31愛米咪

一切就緒

日子一天一天過,開心看著傢俱看著家電一一就定位。記得家電送來那天晚上,看著75吋的大電視掛在牆上,影音畫面讓人興奮啊!苦苦等待有了美好結果。話說前天中華電信來拉網路線,有了網路算是能與科技連接,上了軌道不出門也能知天下事,越來越滿意家中的佈置與擺設,簡單大氣。笑說家中像旅館,像傢俱公司,沒啥雜物,是啊!裝潢非難事,搬家也非難事,難的是如何將昔日家中生活日品搬至新家後,還能井然有序。

有一天為了省一點錢,想把舊床搬至新家,那知三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仍是原封不動。原來螺絲釘生鏽了,拆不動,原來30年前買3萬元的床板是木心板,非全實木,於是乎拆拆停停,滿身大汗之餘,放棄舊床決定買新床,當然一來是因為在床下撿了好幾包紅包,二來是換新換新,有預算有期許,當然開心去選床!假日偷個閒,開心爬山去,回來時傢俱公司已把床搬進來,左瞧右看新床新氣象,新家新願景。五大主軸差不完成了,瞧見空無一物的空屋,一點一滴的裝修及放上喜歡的傢俱,還喜滋滋的與鄰居分享裝修過程。是啊!與鄰居同樣的房型不同的認知與規劃,呈現結果確是不同的。

用房子的負擔來擔負房子,也就是說把房子的缺奌化成優勢來負擔房子。好比房子西曬陽光充足,我們就裝太陽能,用太陽能產生的效能來負擔房子的電費。想來就開心,事情本就一體二面,單看你如何面對,比如說有人討厭西曬房,說怕熱,但現今已有冷氣可克服,相對西曬房較無壁癌及牆面潮濕問題,還能加裝太陽能,發電自用兩相宜,何樂不為呢?想著想著又開心起來,加上近來的房地產上漲,怎不令人喜上加喜呢? 終於卸下資金缺口的擔憂,船到橋頭自然直,不必煩心,自最好安徘,總會有解的,等著等著拖著拖著,房子設備就齊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