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2 13:45:40愛米咪

月圓人團圓

今年的中秋連假有4天ㄟ!開心的是兒子有放假。昔日假期都因兒子受訓停休,話說中秋是國人三大節之一,怎能不讓人放假呢?但一切還是以受訓為重,犧牲一點不便也是可以接受的。特別買了兒子喜歡吃的菜及褒愛吃的湯,與學長一同來家用餐,吃的開心極了。雖是粗茶淡飯,家人能一起用餐,也算平凡中的一大幸福。放了假的孩子如脫疆的野馬,把自己的行程排得滿滿滿,身為父母的怕他太累太操,原來都是多慮了,20幾歲的孩子放假就是要自由,就是要往外頭跑,年輕人放假誰想在家守著家人呢?

當然放假的第一天就把傢俱搞定,該買的該決定的,趁此連假一併搞定,越拖想的越多,所正都是家裡要用的,早晚該就定位的。一兩天內花了快半年多的薪水,看來得開始縮衣節食,免得寅吃卯糧。傢具分二批買免得尺寸不合,寧可少買些,也不要東西不知要塞哪兒去。想想也沒啥多慮的,力行斷捨離,家中適度留白,也唯有留白才有空間感,要不然像舊家一般,啥都要啥都不想丟,留著留著都成垃圾堆了!趁搬家之際來個大清理,不也很好嗎?

捨得!捨得!不捨不得!假期還是有個小確幸!買了台家用的卡拉OK,在毫無擺設的房間關上燈,吹著涼涼的冷氣,打上霓虹燈盡情唱歌,好有外頭KTV的Feel,唱的好不好無所謂,重點是盡情釋放壓力,盡情歡唱。在這月圓人團圓的當下,一家人同做一件事,一家人同存快樂的記憶,就是真幸福。先生有痛風無法爬山久走,而我喜歡爬山往戶外跑,如今找到另一種平衡,也是樂事之一。開心的中秋假期,喝喝茶~爬爬山~唱唱歌~走訪社區友人~聊天說地話當年,這就是美好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