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1 09:34:19愛米咪

同心力量大

8月以來的假日都忙著清理裝修的房子,木屑批土粉塵還真的無孔不入,看不到的邊邊角角厚厚一層灰,掃了好幾回雖有改善,但還是不滿意。禮拜六洗了落地窗,又厚又重的門窗,還真費事,幸好一家人同心協力整理,刷刷洗洗也是有趣,只要同心何難之有呢?樓上樓下上上下下爆汗如雨,比我去爬山還累,也不曉事得是自己太胖?還是洗刷太累?真的力不從心,累到了!但看到一間一間的房間光亮如新,就感覺好有成就感,讓人滿心歡喜,終究是能讓人安心之所在。

明明地板光亮整潔,兒子就想鋪地板,千挑萬選要自己DIY,當然為娘的也不阻擋,只是想說為何不請師傅施作專業又省工,但想想,若自己能購料花點材料錢,親力親為,感受一下親自動手的樂趣,也很好事呀!畢竟是自己未來的新居,動動手培養一些情感也是好的,樂見地板DIY的成果。沒想過地板板材料如此的厚重,才拿幾箱從一樓搬至三樓就累到不像話,可見裝潢師傅要把材料搬上3樓是件多辛苦的事。將心比心,要多多體諒專業工人的辛苦,邊邊角角不順人之處就算了吧!沒有錢是好賺的,要愛之惜之尊之重之。

多虧疫情期間哪兒也不准去哪兒也不想去,能好好把裝修事情告一段落,挺好的。如今剩收尾的幾盞燈了,從空空如也的房子,慢慢地有溫度有情感有感情,當初嫌師傅裝修進度太慢,如今想想,日頭赤焰焰的七月天,動不動就滿身大汗,慢一些些,不也是好事嗎?只要師傅工好工細,總會完工的,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慢工才能出細活啊!

想著想著傢俱馬上可以進場,腦中有了佈置的畫面,想像的空間就更大了!雖然近來鎖事煩心,但如同達賴喇嘛說的西藏諺語:「能解決的事,不必去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一切自最好安排,人生擁有的是不斷的選擇,端看你用何種態度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