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4 09:27:34愛米咪

燈亮了!

房子裝修了快1個半月,做做停停,7月是吉祥月沒關係,照樣照進度執行。今兒燈亮了,黑暗忽逢光明,好溫馨好溫暖,有新家的感覺了。工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唯設計師要花巧思,畢竟有太多的細節要注意,啥前門不能對後門!啥瓦斯不能對冰箱!啥客廳與廚房要做拉門,才能讓油煙不能直沖客廳,......好多的啥,讓施工起來格外的要費心,當然身為屋主的我只能當當清潔工,下班後掃掃地,讓施工師傅有好的行進動線,相信師傅心情好施工品質才會好,我是這麼認為的。

盼呀盼!終於裝修要到尾聲,等窗簾裝上,傢俱床組進住,就是個家了。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好,盼了多年的新居,總算圓了自己多年的心願,很是欣喜的。巧的是煩勞書法大師寫的字要裱褙了,多年情誼的閨蜜也讓我選幅畫,看來一切都水到渠成,半分強求不得。若趕工裝修口袋不深,被錢追著跑也是難過呀!反正不急於一時,慢慢地來反道給自己財務充裕的好藉口,先生一直叮囑自己量而為,是啊!自己的家,不急,買需要的而不是想要的,如同人生一般,要適度留白,給自己一些進退有餘的想像空間。

看來自己真有選擇障礙,買東西的時候常猶豫不決,喜歡黑的也喜歡白的,喜歡檜木也喜歡柚木,喜歡簡單也喜歡華麗,真的三心二意,幸好先生決策明快,給了選擇的決定。人是一直要進步的,先生從反對買房到全力支持,從不懂裝修拼命看YOUTUBE,從不懂啥日式美式鄉村...等風格,從家電至傢俱,從門外漢到侃侃而談,不得讓人佩服。是啊!人都是會改變而且是能改變的,很多事只要有心,就能找到解決的方法的。一家人一起討論一起選購一起參與,格外讓人感覺幸福。如同今晚點亮的燈,讓人心暖暖的,那怕擦地板擦得汗流浹背,都讓人有痛快值得的感覺,只能說:有新家家真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