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7 16:37:58愛米咪

思念總在離開後

我最愛的毛朋友不見一個月了!每天總期待著下班後,能在家門口看到牠的身影,但日子一天一天過,這個心願越來越不可能實現了。柑仔店是社區的傳播站,聽聞村民說小屁孩誤食農藥死了,另一說法是狗兒老去時會自尋一處安樂處。但我總想著有那麼一天,迷路的牠能迷途知返,被善心人圈養的牠想起老朋友老主人,回家看看。第一次如此想念小狗兒,雖牠不是自己養的確如朋友般的知心,想念牠的呆萌模樣,想念牠的活碰亂跳,或許緣分就是如此神奇,無心養牠卻是舉手之勞的餵養,成就多年來彼此的情分,真的想念牠了!

這幾個禮拜在露碧颱風,午後雷陣雨及疫情,搞得上班下班就直接回家,二點一線,頂多到新居看一下裝潢進度,拖拖地,清一下木屑及油漆留下來的粉塵,現今木作及油漆已完成,工班做做停停,只剩水電及窗簾待施工,頗為開心呢?從4月交屋至今等了快半年,看到緩如牛步的裝潢進度,確一點一滴實現自己多年的夢想。美好事物是值得等待的,尤其對口袋不深的首購族,壓力頓時少了不少,看來拖及慢也是不錯的權宜之計。

疫情紓緩,剛好兒子放假,一家人就開心的看傢俱選床組,有家的感覺真好。畢竟這個新房是家人期待許久的心願,美夢成真如何不讓人高興呢?唯一是選擇障礙,想要得太多口袋太淺。話說房子已經輕裝潢,盡量精簡,唯過程變數不少,這兒多做一點點,那兒多放一些些,預算怎能不增加呢?中年買房已是如此辛苦及捉襟見肘,何論年輕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呢?事不經不知難,聽說的永遠都不能成為自己的經驗,唯有親身經歷走一回,才能真切體會出各中難處。

先生說了,不管如何買了房就是擁有自己資產的開始,所有的難處會隨時間慢慢解決的。資金不足的問題,會隨時間慢慢寬鬆,放心吧!年初買房年底一切就序,不急不用擔心的。只要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啥事都不是問題的,期待疫情快快過去,所有生活上的不悅都能同暴雨一般,快閃而去,雨過天晴陽光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