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7 14:12:09愛米咪

下雨天亂亂想

端午過後這幾天接連下了點雨勢不小的陣雨,下下停停,馬路邊草叢間積了不小的水,也還好啦!反正水庫尚未解旱,雨神仍需努力。二期稻作仍需充沛的水源,才能耕作,農民才不至於望雨興嘆。此時下點陣雨是值得讓人開心的事,唯一讓人不開心之事乃是偶然發現我的新宅滲水,從後門的鐵門中縫滲進來。水淹三個大磁磚遠,清清如鏡,又好氣又好笑,外頭下雨甘我何事,但我家怎會淹水呢?下雨天的受害者ㄚ,本想將地拖乾就好,但心一想,建商當初購屋時為啥沒有告知呢?

此乃物交付之瑕疵ㄚ!本想息事寧人,後院自行裝個遮雨棚架即可,但想想怎能如此輕率呢?付的是新房的錢,交付的確是建商有瑕疵的後門,幸好房屋尚未裝璜入住,保固期間一切還來的及催告建商,還我一處下雨天不會從門縫滲水進來的好宅!想起我的好宅呀!尾款付迄苦等建商二個月交屋,喜滋滋請熟識的設計師規劃設計,還苦等了二個月,又不好意思催促開工,從清明等到端午圖面才出來,說隨時可開工,左等右等又過了10天,也不知啥時候能正式動工,等了又等,問了問,何時裝修能完工呢?

幸好此刻口袋不深不急著搬家,要不然真會等出火花的。是ㄚ!美好的事物值得等待,如今學乖了,書面通知滲水的後門給建商,限期14天改善處理,修復後告之。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任何事總有輕重緩急,白紙黑字給個期程才不會讓自己陷入左右兩難的困境。昨去巧遇熱心的新鄰居,聊了許久的買屋入住經驗談,還真感謝她的裝修經驗與水電應注意事項,否則第1次買房的自己,雖做足了書面功課,面對建商交屋點交時,仍是疏漏諸多細節。目前還真連電源開關在那都搞不清楚,只覺冷氣裝完為啥沒通電呢?

我與先生算是好買家好客人,但也不能老是吃虧ㄚ!存了一輩子的錢,買了第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自己的權益自己爭取,沒人會為你強出頭。反正發現了問題就要對症下藥,才能順利解決問題,說再多還不如白紙黑字書面告知好,人不犯我我不欺人 ,更何況還在保固期間呢?想想!總會有兩全其美解決之策的,多說多想無益,靜待建商好好處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