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4 14:24:01愛米咪

今天是個好日子

今兒是本姑娘的生日,一早收到電子琴班每位學員的祝福,真是好開心ㄚ!唯一那個大笨牛老公竟然記得老婆的生日,算是好的呀!30幾年的婚姻生活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幸而今年先生鐵了心買了房,圓了自己多年許的生日願望,算是苦盡甘來了!如今孩子大了,年歲漸長的自己,日子確也越活越輕鬆生活也越活越自在,可喜ㄚ!看看山吹吹風,倘佯山林間的美好,50歲過後的日子,知所取捨知所進退,雖不是事事盡如人意,確也是知足常樂。現今隨遇而安順其自然,可以日花萬元也可不花半毛,對於物質上的追求已慢慢降低,唯心所求只有心靈上的平和而已。

今兒也是大喜之日,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國內苦無疫苗防疫的當下,日本捐助的124萬劑AZ疫苗,在下午2點鐘抵達台灣桃園機場了,稍解國內疫情控制不下來的燃眉之急。是敵是友是好是壞,從來也沒想過311之前的國際援助,如今竟獲回報之情。是ㄚ!受人點滴湧泉以報,也期望這波疫情能趕快獲淂控制 ,醫護軍警消實在辛苦,全民應緊守防疫規範,保護自己也才能守護家人。如今病毒變種再變種,誰也不知未來會如何,只能忍下小小生活的不方便,來成就大大的社區安全,這才是國民應盡的本份。平民百姓無錢飛國外避難,無錢搭飛機出國打疫苗,只能用自身微小的力量,口罩戴好,勤洗手,沒事勿外出,保護好自己就是幫助社區防疫最大的助力。

如同陳時中部長所言,現今疫情,只能盡一切的努力,不放棄任何的機會,買到疫苗,降低民眾感染風險。如今三級警戒,日子雖有不便,確是相對安全的。小確幸的現在,只能安守本份兩點一線,下了班快快回家,減少人與人間的接觸,確保自身的健康,生日無他願,平平安安就是最大的福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