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10:57:06愛米咪

視訊課程好有趣

疫情嚴峻的當下,全國3級警戒,辦公室分流異地上班,喜歡的登山健走活動全部取消,當然社區大學課程也暫停,面對壓不下來的疫情,突然覺得心好空。如今出門戴口罩已成日常,一張張看不清楚五官的面容及一個個面無表情的個體,相見不相識五味雜陳真不知啥滋味。老子言:「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如同塞翁失馬,焉之非福一般,只能用盡辦法,用現有的資源及能力,解決當下發生的問題,多說無益抱怨無用,認真做了就對。

電子琴班同學一致同意採線上視訊上課,面對老老少少不同年齡層的學員,有大至70從心所欲不逾矩的長者,也有小到30而立的年輕小伙子,還真難為美麗大方保養有素的老師呢?當然任何事情只要開始就不難,上週火急了了上了第一次視訊課程,啥網路訊號不穩?啥影像畫質不清?啥聲音收訊雜音眾多?啥擺放角度不對?反正就是有啥問題就一一修正,當然也順利上完第一次的隔空教學課程。拜網路資訊科技進步之賜,活了半百年紀還能與學員同步上線,輕裝便服輕鬆在家學習,還真有趣呢?省了舟車往返的時間,認真的老師一個個點名,一個個唱名彈奏,摸魚不得還沒下課時間,看來學員比到教室上課時專注認真呢?

昨晚早早將手機充飽電,喬好手機位置,也擺好琴,時間一到學員陸陸續續上線,比第一次手忙腳亂好太多了,那知老師一個個唱名驗收學員上禮拜授課彈奏成果,隔空對話,笑彈風趣,看來不失一種學習的好方法呢?停課不停學,就是如此吧!只要肯學,何處何時不能學習呢?感覺自己認真有效率多了,老師慢慢教,自己認真練習,發覺換和弦時快多也順多了。今年社區大學因疫情之故及校址隔壁被選為防疫輕症收留處所,看來秋季班應是開不成了,視訊課程或許是目前停課危機中的轉機了。

只要想學一定能找到學習的方法,活到老學到老,誰也不知時代醫學科技進步的現在,全世界仍對病毒的侵襲束手無策,死傷萬千。如今之計我們一定要如病毒一般變種再變種,進化再進化,找到自己安身立命,平安生存的利基,才能免於疾病的威脅。大家共舟共命一起努力,也只有平安才是目前追求的終極目標!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