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8 10:47:59愛米咪

千金買屋萬金買鄰

昨兒下班由建商牽線,首次與新鄰居相見歡。念了許久也許了多年的願望,今年終於有新房可住了。雖知搬家千頭萬緒,如今確是只能不動應萬變。首先裝璜師父看了現場1個多月來,設計圖一直蘊釀出不來,加上疫情嚴酷之故,也不好意思催促,於就是等呀等癡癡的盼呀盼,交屋二個月來只裝了二台冷氣。有時想想工程給好朋友做是好也不好,好的是只要開工啥都不用煩心,包準作品如君所要,不好的是因情誼之故,反而開不了口催促,於就是要多給點時間多給點耐心了。是ㄚ!身兼數職的木工師父晚上要到大學進修課程,白天也要做溫室農作,農閒時更要接案子做裝璜,另外社區巡守隊及社團義工更是捨我其誰,所以囉!只能安慰自己,不急不急!美好的事務是值得等待的。

有趣的是隔壁新鄰居交屋後,動作快速,效率極佳,晚一個多月交屋,已經找好水電及工匠要開始施工了。隔壁是個好鄰居,會想施工時知會一下新鄰居,會想著採光罩雨遮前後院要不要一起施工,貼心極了。新鄰居是年輕夫妻職業穩定發展頂好的公教人員,人口簡單如同自己一般,也是三口之家。相識一下也好,一來日後進出方便,二來溝通溝通對新屋想像與理念。我們想要的是在後院弄個小花園,稍微區隔一下界址就好,屋前用南方松木的採光罩,一來可遮陽二來可當花架,種些植物散熱及吸收噪音,鄰居想的是屋前屋後及四樓頂想用波浪板區隔界址施工,理念雖不同但同樣都想用經濟實惠耐用的方式作考量。也是啦!沒錢萬萬不能,有錢居家才有品質才會有質感,可惜兩方規劃稍有不同,決定後就各取所需,各自佈置自己想要的生活空間了

遠親不如近鄰,千金買屋萬金買鄰,好鄰居難找喔!有緣才能買房在隔壁,出門不見回家也會見,能彼此認識或許日後能幫襯點吧!畢竟都要在此落地生根,安居樂業的人!建立起友善好關係還是需要的。還好鄰居職業單純人口簡單,女主人還跟自己在同一地點不同單位上班,可巧呢?相信未來一定能相處愉快,鄰居之間多一點相處是好的,能互相有個照應。開心認識鄰居,真心期待新生活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