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9 14:34:24愛米咪

穩紮穩打知足常樂

今兒一早滑了下手機,看見一則新聞,讓我驚呀不已。忽聞某公司發生財務狀況,欠薪週轉不靈,影響營運甚大。10幾年來一直聽聞其公司日益茁狀,跨國經營,每年營收金額近十餘億,是一個科技農業公司,由長輩墊好根基,第二代新觀念創新勇於嘗試走在產業尖端,曾經許多新聞媒體採訪過,是一個前景非常看好的公司,經營的有聲有色。在新聞中出現欠薪及支票跳票的窘境,若是財務黑洞不是很大,應能順利渡過難關才是。

是ㄚ!經營一個事業絕非易事。非得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能功成名就。若一味擴大信用,用取巧經營本業,不扎根於本業不深入本業,一味美化帳面文字及擴大經營規模,相信是經不起考驗的。往往我們只報喜不報憂,往往看表面而不深究根本,又一味打腫臉充門面,偏偏天底下那有白吃的午餐及掉下來的晚餐呢?事不經不知難,若有心經營一個事業,真要從根本去深入了解,沒有人是含著金湯匙出生,不用努力就可不勞而獲的。看著鄉下父執輩彎下腰,克勤克儉,泥地裏一塊一塊錢的攢下資金,成就如今之跨國公司,實屬不易ㄚ。

下午聽聞勞資爭議協商已獲資方首肯,下週如期發放本月薪。能不讓無辜的第三人受到損失及波及,實屬幸運。不管公司未來經營如何,總期望能讓此一事件損失最小。其實新聞一見報,商譽已是受損,想要獲得合作商家信用,恐要更努力更費心了。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經營的事我不懂,只是一路看著朋友親戚的公司由小攤至小店至商號至公司還至跨國公司,擴展的速度如搭火箭般快速。成也人敗也人,萬事萬物總要腳踏實地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老聽長輩說要知足常樂,凡事預留退路,才能進可攻退有路!是ㄚ!做人如此,經營事業更該如此才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人爭一口氣佛爭一柱香,相信獲取此次教訓,他日定能東山再起,再現往日雄風的。加油!事件一定能渡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