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2 10:34:28愛米咪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新房交屋了,請了熟識的設計師及裝璜師父來丈量,心急是吃不了熱豆腐的,只能靜等設計圖了!如今想急也急不得,畢竟設計巧思是需要蘊釀的。前天下班請了冷氣師父來看屋內房間,專業就是專業,原來建商留的排水孔及管線有點奇怪,當初想室內格局方正應該不用裝璜,買現成傢俱擺放就好,那知看了冷氣管線配置,若按其預留的位置裝設會有管線外露的狀況,看來看去想來想去,為了美觀恐又得花裝璜費遮醜一下了!

突然想到當初買房時怎麼只在乎地點及格局,忽略了水電管線床舖位置的配置及方位呢?如今要進住反而是要動動腦遮這個也要遮那個,若是全採開放式設計,那還真有點凌亂。事不經不知難,買房賣房選房裝修.......都是學問ㄚ!沒有賣不出的房也沒有十全十美的房,總是要明白自己要的房是那一種,是自住家用還是營業出租,總是要想明白的,天底下沒有要馬兒好又要馬而不吃草的,更不可能兩者兼得。想清楚才能下定決心,買房也不像買衣服,不喜歡隨時可以換,下訂了簽約了,是沒有機會走回頭路的,凡事還是要多問問專業聽聽意見,如今買定再問有點顛倒走,雖然是小小問題,能修能改的,還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等著等著又過了10天,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看來應該化被動為主動,不要呆呆的等設計圖面,想著想著自己也要有想法,否則當設計圖出來時如何修正呢?好房是值得等待的,當然好設計圖也是值得等待的。礙於情面也不方便趕,想想事緩則圓時機成熟一切都能順利進行的。這一兩個月很乖,沒報團體行程,偶而假日與友人爬爬蘭潭後山步道,一個早上搞定,汗流浹背爽快極了!爬山真是好運動,只要認真走小心走,聽聽鳥鳴吹吹風曬曬太陽流流汗,夫復何求呢?房子裝修小事一樁,那麼多年的等待都等了,不急一時吧!心裏有底了,就慢慢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