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10:06:57愛米咪

賞河津櫻讓人心花怒放

2/21日6部遊覽車的人潮讓人感受到出遊聲勢的壯大,想來山友都是衝著盛開的櫻花季而來吧!到了臺大位於鹿谷鄉的自然教育園區賞櫻,來的早不如來的巧,今兒到訪河津櫻大開特開,讓人驚豔萬分,沿著賞櫻步道拾階緩緩而上,簡直寸步難行,入口處擠滿了拍照的人群,當然識趣的我快步向前,遠離人群尋覓賞花觀景之處。冬陽暖暖遠山含笑,山巒疊翠,峰峰相連,滿園的清風花香加上愉快的人兒,真是一幅人生好時節。

慢慢慢慢的賞花拍照取景,山友們每個人都好忙碌,笑聲歡笑聲不絕於耳,雖然期待人比花嬌,唯過年幾天來的追劇狂吃,讓自己體重直線上升,相形之下臃腫萬分,拍了幾張合照就自顧拍風景了。大自然的恩寵還是讓人感恩,天藍風清,粉紅的河津櫻開滿階梯兩旁,茶花季已過但留下的花兒確是讓人憐愛,蜜蜂兒嗡嗡勤做工,遠眺山巒,春耕夏耘秋收冬藏一年之計始於春,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相信今年一定能牛轉乾坤,事事如心所願順順利利的。

十幾年來未曾再到鳳凰谷鳥園,慢慢走細細看,先直攻瀑布區,回頭再參觀AB區的鳥園,讓自己重回兒時歡樂的童稚赤子之心。鳥兒雖好但應該遨翔天際不該關在鳥籠中限制其行動,如同居住豪宅錦衣玉食的人兒確被限制行動自由一般,兩難的選擇ㄚ!胡亂看看胡亂想想,自己還是嚮往自由自在的天空。三五好友在春日花開的時間,曬曬太陽聞聞花香品品茶,人生夫復何求呢?

禮拜天也是農會代表的選舉日,幾家歡樂幾家愁。若能拋棄功名選擇閒雲野鶴的鄉居生活,何不樂哉?人生就是不斷選擇的結果,選擇了一條要名要利的路,就得肩負得到的喜悅與失去的痛苦。我心臟比較小顆比較無力,看來適合無所慾求的生活與人生。平淡如水的生活如同開陽白菜一般才能見生活真滋味,50後的生活真該如此,欣然接受生活上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