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15:26:49愛米咪

對保成真

2/2難得兒子可請假回銀行對保,很是開心。一直覺得此次買屋最難的是兒子受訓無法請假,沒法親自參與看屋購屋買屋,只能聽從爸媽的決定,當個言聽計從的好孩子。買屋是人生中的大事,無法獨自完成需得家人共同參與共同出資共同居住,才會有一棟溫馨歡樂的房子。從來沒想過兒子去受訓一個月,爸爸會在三天內買了房子,並在一個月內過戶、對保、設定抵押及取得所有權。想來都覺不可思議。自己一直都有買房的意願,唯先生昔日只要講到買房如同碰上地雷一般,鐵定變臉。理由是公公去世前要求照顧好婆婆,婆婆年紀不大行動自如,獨居還行,唯先生覺得搬出去彷彿棄婆婆於不顧,死活不願意。於就是買房就成家中不可輕言的議題。

此番先生出乎意料之外的改變,家人無比欣慰。當初買房時深怕婆婆不諒解,深怕.....,唯先生鐵了心,尊重婆婆,載婆婆去看,滿意後才決定。也因為尊重,決定買了房就成家中一大喜事,先前種種疑慮都解除,婆婆也樂於我們獨立門戶,畢竟孫子都到可以成家的年齡,兩全其美下,婆婆晚上一起住新房,白天回舊家敘家常,如同上托老班一般,一來不會脫離原先的生活圈,二來圓了我們購屋夢想。是ㄚ!有心,任何事都有方法解決的。從沒想過購屋變成如此簡單之事,以前看房都要偷偷的去看,深怕露了口風怕婆婆難過。

任何的改變都在一念之間,人會老屋會舊,換更好的居住環境不就是努力工作的目標嗎?想通了啥問題都沒,想不通處處都是問題。如今買了房生活充滿了對新生活的夢想與樂趣,雖然爾後的日子手頭沒那麼鬆,沒法吃啥喝啥買啥那麼任性,但想到只要回到屬於有歸屬感的房子,就心花怒放。買的房子不是豪宅確是好宅,也是往後日子前進奮鬥的動能。雖然兒子稍有微詞,不是他理想中的房子,沒有電動大門,雖然也沒有我想要的花園綠地,但房子是人住的,只要屋寬心寬,慢慢一點一點改變,相信很快就能成為一棟宜居宜住的好房子。我期待著美夢成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