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9 09:35:17愛米咪

柴山阿朗壹沿海體驗

柴山阿朗壹健走路線,多吸引人的行程ㄚ!六日二天共9部遊覽車出遊,人數之眾可觀ㄚ!但一到柴山人群四散確是零零星星,可見在大自然海天一色的自然美景下,人類是多麼的微小!講起柴山已爬了多次,每次的起登點都不同,走的路徑也千變萬化深怕一轉彎就南上北下各不相同。尤其路上還有彌猴虎視耽耽,有夥伴被搶食物的經驗,此番更是讓人繃緊神經。還好此行的重點是由文學大樓旁小徑下切至海岸線,穿梭在陽光不透的密林中,跟隨著善心人士標記的紅色箭頭指標前行,看到仙人掌區藍天白雲時,心頓時安定了下來,來柴山最怕迷路,一迷路四通八達的路徑連報警都很為難定出方位。

海天一色無盡的海浪拍打礁石,潮來潮往白花花的浪花湧至,山友們紅紅紫紫藍藍綠綠的排汗衫衣著,把依山傍海的礁岩石頭小徑點綴的繽紛有趣,毒辣的日頭曬得個個叫苦連天,汗如雨下還真不為過,幸好偶來的清風算稍稍解熱涼快一下,海浪的拍打聲如天籟一般此起彼落,走在濱海小徑走走拍拍,竟是張張美景如畫,每一個角落真如密境中形容一般讓人神往。海天一色藍天白雲貨船停泊點點,腳下的磚紅方磚已被海水磨成圓形,點綴白沙海岸礁石沙灘上,可見海水的衝擊的強勁力道,人在其中怎能不感受到藐小。不敵正午的炎熱日頭,此時一杯冬瓜綠茶確如甘露一般,雖是汗盡人疲但心涼脾透開的感覺讓人過癮ㄚ!

才說要慢活慢行慢食,早上一不留心仆倒在停車場的柏油路面,也不曉的是如何跌倒的,拼盡全身力氣爬了起來,左手臂右膝蓋磨了深深一層皮,心想還好不痛,唯抹上小護士藥膏時,抽痛劇烈,還真的錐心刺骨ㄚ!丟臉之事就不說了仍如往常走完全程,連搭公車下柴山的念想都來了,人爭一口氣仍和夥伴走下山,走著走著不到一小時就到駁二停車場,繞了繞熱鬧非常的駁二特區,感受人聲鼎沸,上了遊覽出坐下的當兒,上傷的腿兒還真不聽使換,僵麻酸腫。返家兒子貼心消毒抹藥,讓為娘的倍感溫暖,直言小傷不值得小題大作,平常心以待!

登山健走是一項好的休閒活動,唯風險亦多,千萬要量力而為不能好強,山海一直都在,此番不行下回再來就好。凡事以安全為重,連走在平地都會跌倒,更何況山路狹小崎嶇不平的山徑呢?走路不拍照拍照不走路,心靜心安為要,危機四伏的山林要的就是自己注意,才能快樂出遊平安回家!迷人的柴山健走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還是值得探訪者在多變的地形地貌中尋出生活真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