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1 10:38:04愛米咪

我的小屁孩好友

小屁孩是我對鄰居飼養的黃金獵犬膩稱,早在10年前牠三個月大時,初次相見就非常的喜愛牠,金黃色毛絨絨活潑好動,對啥都好奇的衝來衝去,可愛模樣萌翻破表。小屁孩非常的愛兒子,每當看到兒子時如親人般的撒驕擁抱,如跟屁蟲般跟上跟下,連主人都吃醋的說兒子才是牠的主人。是ㄚ!緣份就是如此奇特,小屁孩放風時,常來我家常窩在一起玩樂跑跳,兒子上大學返家相見時更是難分難捨如影隨行,天真無邪好玩極了,雖然對牠無飼養之實確是能相伴左右哥倆好的情誼,也為鄉下生活增添些許的樂趣!

也不知啥時開始,小屁孩放風時就會跑到家門口守候,不吵不鬧自在躺臥!兒子不在家就跟我,跳上跳下要我帶牠去散步,像個頑皮的孩子橫衝直撞跑來跑去,唯不離開你的視線範圍,那怕你跟友人聊天到忘我牠也會靜靜的在旁等候,彷若是自己家養的一般乖巧,偶而賞牠個肉吃吃就樂不可支!簡單無求知足傻萌,往常當你下班拖著疲累身軀,看到小屁孩在家門口等你就覺得精神一振,疲累全消,夜幕低垂家門口有人守候的感覺打從心裏溫暖溫馨。知道牠放風時間有限,立馬放下包包或碗筷去散步,跑跳碰玩抓迷藏或在田地裏打滾,看著牠追飛鳥看著牠玩水就是一個爽字,回到家還要不忘幫其洗洗小腳,催促著回家免得愛吃醋的主人生氣,小屁孩就有氣受了!

有時小屁孩還真白目,當著主人的面跟著我的車從牠家跑到我家門口,也不想想吃誰家的飯?就是如此單純,難怪主人會醋勁大發。有時也會耍耍小聰明,跟著主人過我門而不入,如不認識般裝傻,好個識時務的小東西。時光飛逝如今小屁孩10歲了!體態不如往日輕盈跑不動也跳不高!但看到我時還是會歡天喜地,只是無法飛奔跳高高跑來給你摸摸頭而已!有時陪我散步時,看到鄰居養的貓還是會去叫幾聲,直到主人發出斥喝聲,才低著頭離去!有時經過養鴨的鴨舍也會探頭探腦的吠幾聲,往往10分鐘前還能在我身前走走聞聞,10幾分鐘後確是落後身旁幾公尺,走走停停氣喘如牛口水直流,來家門口躺著時也比起身時間更多了!又如豔陽高照要去收衣服時,怕牠熱要牠躺好不要過去,但盡責的牠還是會亦步亦軀跟前跟後,如此忠心耿耿誰人不愛呢?

雖然牠不是我們飼養的早把當家人般的守護,老了行動緩慢還有皮膚病,不如小時候可愛討喜,但我們還是一樣愛牠!愛你的全部如你對我的不離不棄!我不知到彼此的緣份到何時,只能把握每一次的相逢,因為當下就是恆久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