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5 11:01:03愛米咪

探訪大崗山風景區

2/22剛過完年不久,天氣晴朗,適合出遊,唯整部遊覽車的人都戴上口罩,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是ㄚ!現在人人自危誰也不知道誰是健康安全的,唯有自主管理,才不會增加獲病風險,也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今兒去阿蓮鄉的大崗山風景區,算是舊地重遊,但仿彿第一次到訪一般,前後山傻傻分不清。

是ㄚ!以前登山有前導領隊後有壓隊的後導,反正跟著隊伍走,沿途叉路還灑碎紙屑,想迷路也難,幹嘛記路呢?那像今天5部遊覽車,人員多的像菜市場般,團員有來過數次的,多頭馬車般各有各的私房路線,腳力各不同,意見分歧,只能各自散開各自為政,挺有趣的登山現像。還好自己有熟識的朋友,就隨意走走不設線,在大崗山上享受春暖花開,依時節盛開的九重葛,豔紅顫放在陽光下,微風徐徐的春日好時光,談天說地有趣自在!

大崗山風景區分前山後山,範圍橫跨崗山、燕巢、阿蓮及田寮四個行政區域,面積遼闊廣大,登高望遠可將北高雄風光一覽無遺。風景區內林木茂密,地質屬珊瑚礁石灰岩地形,地質樣貌奇特多元,此次從超峰寺起登,沒有特定路線反正四通八達環山一繞就可回原地,胡亂跟著人潮走,沿途名剎名塔無數,垂榕枝條迎風飄逸,咕咾石山洞及岩壁彷若在海底漫步,磐龍峽谷為最長的一線天,峽谷深壑陣陣清涼,自然洞穴森天林木,讓人如入桃花源一般,不知時光之逝去,各式各樣的原始地形地貌開了眼界,感嘆造物神之奧妙讓人嘆為觀止。

園區步道整理有序,適合老少全家同遊,尤其在春二月,陽光暖暖微風陣陣,百花盛開,走春探景真可謂平凡中的幸福。走了近二萬步的路汗流了也運動到了,景不在乎美醜,心情對了就是美景如畫。如今疫情當道,每天每地都有新案例增加,人人自危,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當今日韓已列二級旅遊警戒區,台灣防疫得當,請大家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安全,增強自身免疫力,做好防疫,才能無掛礙快樂出遊。登山是好運動走走動動筋骨,相信是最佳防疫方法。

2020-03-03 20:17:44

感謝分享http://www.yegogo.com/goods.php?id=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26 09:46:0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